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港青創業 港府力撐


放大圖片

■梁振英勉勵青年發揮創造力,為家庭社會打拚更好前景。黃偉邦 攝

勉勵發揮自身優勢 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今屆特區政府特別注重年輕人的成長和發展。特首梁振英昨日在禮賓府與學生及商界代表互動交流,暢談創新、創業議題,感受多位青年企業家成功背後的創意、努力、辛酸和掙扎。梁振英在會上表示,特區政府上個財政年度的利得稅稅收創歷史新高,說明香港的企業經營環境不俗,香港發展空間相當大。他又指,國家發展如日方中,呼籲香港青年對香港有信心,勉勵新一代利用好香港的環境、發揮好自己的創造力,為家庭、為社會打造更加好的前途。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辦香港「創.做.力」分享會,梁振英借出禮賓府大禮堂舉辦活動,並與3名青年企業家:「住好齱v創辦人楊志超、Guru Online聯合創辦人王麗文及秋星實業創辦人廖宜春,和在場200多名商界代表及學生就創新、創業議題分享交流。分享會更對香港30間中學及福建華僑大學近6,000名學生作現場直播。

中出青委主辦 向6千學生直播

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立法會代表黃定光、副會長兼活動籌委會榮譽主席林龍安、青委會主席兼活動籌委會主席楊靜等出席分享會。3名青年企業家在會上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經驗(見另稿)。

梁振英在和青年學生對話時笑言,自己一家五口「住唔晒咁大間屋」,故會不時借出禮賓府舉辦活動,但分享會是首次將大禮堂佈置成時裝表演場地一樣。他表示,香港社會各界都非常關心青年發展,自己聽了3位青年企業家分享後很受感動,稱讚3人都是青年企業家的「人辦」,但相信分享會不是展示他們的成功,而是他們成功的背後的創意、努力、辛酸和掙扎。

他指出,香港發展空間相當大:特區政府上個財政年度的利得稅稅收是有史以來最高,而香港企業是以中小企為主,說明香港的企業經營環境不俗;又因企業擴展業務,所以就業人數及薪俸稅稅收也是有史以來最高。不過,香港也不能掉以輕心,特區政府會繼續在提供良好經營環境方面做工作。

為家庭社會打造更好前途

談到年輕人的成長環境,梁振英認為,香港青年在一個很excited(令人雀躍)的環境、很好的時代下成長:香港青年講求向上流動,即畢業後找到工作,在升職加薪後再出來創業,但歐美青年失業率高,畢業後只會關心就業機會。他又指出,如今國家發展如日方中,中國人在世界上的地位不斷攀升,「無人夠膽歧視中國人。」

他強調,特區政府會為香港青年創造更好的向上流動機會,並呼籲他們要對香港有信心:香港所處的亞洲,正是世界上經濟增長速度最快、機會最多的地區:香港最大的商品貿易夥伴是內地,內地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經濟增長速度迅速;第二大夥伴由不久之前的美國,到歐盟取而代之,再到現時的東盟。他指香港已有天時、地利、人和,客觀環境已經很好,特區政府會在香港及海外創造機會。

梁振英重申,香港很有發展空間,但到最後仍然要看新一代如何利用好香港的環境、發揮好自己的創造力,為家庭、為社會打造更加好的前途,因現時這一代終有一天會退下來,早晚都要交棒。

勿迷戀大公司「服侍好好」

在互動交流環節,有在華僑大學就讀的香港學生問到如何為回港發展作好準備。梁振英回應時指,內地市場非常大、經濟發展快,香港學生的國際視野比較廣闊、處事比較靈活,建議香港學生不要放棄內地市場。他又認為,青年甫畢業就創業是太早,並建議在大公司工作、又想創業的年輕人在一段時間後就要離開,因大公司「服侍好好」,會令年輕人離開的動力越來越低。

相關新聞
特首:港青創業 港府力撐 (圖)
民記大埔「十兄弟」誓師參選 (圖)
力保僱員權益 工聯定「基層政綱」 (圖)
何君堯選樂翠 誓踢走何俊仁 (圖)
法學院前教授:陳文敏累港大淪「違法庇護所」 (圖)
新盤遇冷 ISLAND RESIDENCE僅售29伙 (圖)
屠呦呦最大心願:改革體制 激勵青年創新 (圖)
黃金周「埋單」 旺丁不旺財 (圖)
星光大道封修3年 旅界冀快重開 (圖)
消防疑遭8同袍「性侵」報警 (圖)
「高登仔」網煽衝立會 稱衰衝動官拒接納
林鄭:從各方面究「鉛」責 (圖)
黎棟國:堵港鐵罵內地客 非法行動警不容 (圖)
補習天王爭奪戰 年薪開到8500萬 (圖)
「致遠艦」木鐵結構成保存難題 (圖)
中國客黃金周赴日消費稱冠 (圖)
白俄女作家膺文學諾獎 (圖)
日漫畫家辱難民 網民聲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