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光大道封修3年 旅界冀快重開


放大圖片

■旅遊零售熱點尖沙咀廣東道、星光大道的人流亦較去年大減。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尖沙咀海濱星光大道昨日起關閉3年,以便進行大型維修。有韓國旅客抵步後始知「摸門釘」,感到失望;亦有附近的攝影檔檔主預計生意會大減一半。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特區政府及發展商於維修前已通知業界,業界亦向有關部門及內地合作夥伴反映,認為封閉3年時間太長,或令「旅客遺忘香港有條星光大道」,望盡快重開。

圍封「女神」 旅客齊「摸門釘」

星光大道優化計劃在一片爭議聲下啟動,多名工人昨日早上將水馬及圍板搬到尖東海傍一帶,圍封由「金像獎女神像」旁至尖東海濱平台的道路。旅客及市民再不能沿海傍前往尖沙咀碼頭,要繞路至梳士巴利道行人路及藝術館才能到達。有韓國旅客抵步後始知「摸門釘」,打亂整天的旅遊計劃,感到失望及無助;有來自內地東北的個人遊旅客表示,本身特意帶同朋友到來欣賞維港景色,但得知景點被圍封,感到可惜。

胡兆英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特區政府及發展商已廣泛通知旅遊業界,業界亦已通知內地及海外的合作夥伴,但認為此事對旅客有一定的影響。他續說,星光大道關閉期間將會開放星光花園,望盡快重開。

胡兆英:宜盡早開放部分路段

胡兆英續說,星光大道是80%內地旅行團必到的景點,除了可以參觀星光大道外,亦可飽覽整個維港景色,認為應盡早開放部分路段,「因為封閉3年旅客可能會遺忘香港有星光大道。」他表示,業界已向有關部門及發展商提供意見,如未來有足夠旅遊巴上落位置及洗手間等旅客需要的設施,望能完善硬件配套,容納更多旅客。

原本放置於星光大道的電影金像獎女神銅像、李小龍銅像、梅艷芳銅像及麥兜銅像,會在下月中旬遷移至鄰近的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展出。至於星光大道的107個明星手印則於下月中旬起,逐步遷移至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直至工程完結。

相關新聞
特首:港青創業 港府力撐 (圖)
民記大埔「十兄弟」誓師參選 (圖)
力保僱員權益 工聯定「基層政綱」 (圖)
何君堯選樂翠 誓踢走何俊仁 (圖)
法學院前教授:陳文敏累港大淪「違法庇護所」 (圖)
新盤遇冷 ISLAND RESIDENCE僅售29伙 (圖)
屠呦呦最大心願:改革體制 激勵青年創新 (圖)
黃金周「埋單」 旺丁不旺財 (圖)
星光大道封修3年 旅界冀快重開 (圖)
消防疑遭8同袍「性侵」報警 (圖)
「高登仔」網煽衝立會 稱衰衝動官拒接納
林鄭:從各方面究「鉛」責 (圖)
黎棟國:堵港鐵罵內地客 非法行動警不容 (圖)
補習天王爭奪戰 年薪開到8500萬 (圖)
「致遠艦」木鐵結構成保存難題 (圖)
中國客黃金周赴日消費稱冠 (圖)
白俄女作家膺文學諾獎 (圖)
日漫畫家辱難民 網民聲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