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力保僱員權益 工聯定「基層政綱」


放大圖片

林淑儀(中)、鄭耀棠(右)及理事長吳秋北昨與傳媒聚會,並公佈工聯會2015年選舉政綱。莫雪芝 攝

市民憎「佔」禍盼正能量 料獲支持爭全取51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區議會換屆選舉將於下月舉行,工聯會今年共派出51名參選人披甲出戰。昨日,該會公佈了2015年選舉政綱,主打為保障僱員權益及完善勞工政策,包括要求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標準工時立法,每周基本工時44小時,加班補水1.5倍等。

工聯會會長兼政務委員會主任林淑儀昨日表示,工聯會60多年來扎根社區為基層服務,今屆區選會堅守「撐勞工.為基層」的信念,力爭全取51席。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則強調,違法「佔領」惹起市民及商販反感,相信正直實幹派會贏得民意支持,一起為香港注入正能量。

林淑儀、鄭耀棠及理事長吳秋北昨日與傳媒聚會,並公佈工聯會2015年選舉政綱。該會今年的參政宣言為「致力勞工維權 分享經濟成果」。工聯會強調,決心實踐「參政為勞工」的理念,堅持「有理、有利、有節」為打工仔發聲,要求特區政府更新理財哲學,發展就業優先的多元經濟,重視勞工權益,以廣大市民福祉為依歸。

涵蓋13範疇 堅持為打工仔發聲

同時,工聯會堅定支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支持香港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達至普選。

該會的政綱涵蓋經濟、勞工、教育、發展規劃和房屋等13個範疇,主打為保障僱員權益及完善勞工政策,包括標準工時立法、設立「綜合退休保障制度」;推動產業升級,創造就業;加快開發土地,增加以公屋為主的住宅供應;設立「長者回鄉養老津貼」等(見表)。

林淑儀:60多年實事求是為基層

林淑儀表示,工聯會60多年來實事求是改善基層勞工權益,去年的違法「佔領」行動令選情增添變數,但她笑看風雲,深信工聯會堅持「支持、合作;批判、監督」的方針做好本分,會贏得市民支持。事實上,香港反對派在2003年挑起所謂「踢走」建制派的大風浪,但工聯會議席不減反增,故她對今屆29位競逐連任的候選人信心十足,又鼓勵團隊上下全力應戰,力爭全取51席。

棠哥指「佔」禍令市民挺身而出

鄭耀棠則指,去年的違法「佔領」惹起市民及商販反感,相反今屆工聯會候選人深受街坊商戶的支持,甚至主動貼上他們的競選海報幫忙宣傳,可見深受「佔領」所害的市民都願意挺身而出,支持正直實幹派贏取議席,為社區注入正能量。

候選人長駐區 絕非「忽然服務」

林淑儀、鄭耀棠及吳秋北均強調,工聯會每一位候選人都長期扎根社區,絕非「忽然服務」。就外界關注的「工聯小花」陳穎欣出選麗閣,挑戰民協「雙料」議員馮檢基及其前黨友兼前區議員黃仲棋,林淑儀不評論反對派內鬥會否增加工聯會的勝算,但讚揚陳穎欣外形瘦削,但非常「硬淨」,其助選團隊氣勢如虹,小妮子又深得街坊愛錫,因此對她躋身區議會信心十足。

被問及公民黨等反對派陣營又在區選打「政治牌」,翻玩「公投」等把戲。鄭耀棠笑說,他們對此已見怪不怪,又揶揄有關人等的主張與市民期望有很大落差。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就質疑,反對派一廂情願推動不合法「公投」,市民不會再被迷惑,又奉勸「傘兵」及反對派不要再借「佔領」作宣傳,否則只會勾起港人痛苦回憶,「倒自己米。」

相關新聞
特首:港青創業 港府力撐 (圖)
民記大埔「十兄弟」誓師參選 (圖)
力保僱員權益 工聯定「基層政綱」 (圖)
何君堯選樂翠 誓踢走何俊仁 (圖)
法學院前教授:陳文敏累港大淪「違法庇護所」 (圖)
新盤遇冷 ISLAND RESIDENCE僅售29伙 (圖)
屠呦呦最大心願:改革體制 激勵青年創新 (圖)
黃金周「埋單」 旺丁不旺財 (圖)
星光大道封修3年 旅界冀快重開 (圖)
消防疑遭8同袍「性侵」報警 (圖)
「高登仔」網煽衝立會 稱衰衝動官拒接納
林鄭:從各方面究「鉛」責 (圖)
黎棟國:堵港鐵罵內地客 非法行動警不容 (圖)
補習天王爭奪戰 年薪開到8500萬 (圖)
「致遠艦」木鐵結構成保存難題 (圖)
中國客黃金周赴日消費稱冠 (圖)
白俄女作家膺文學諾獎 (圖)
日漫畫家辱難民 網民聲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