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盤遇冷 ISLAND RESIDENCE僅售29伙


放大圖片

■ISLAND RESIDENCE首批100伙昨晚推售,吸引大批準買家到場,惟最後僅售出29伙。 張偉民 攝

套現逾1.6億 開放式及1房受捧 用家佔6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昨天遇上寒露,新盤銷情亦遇冷。 樓花期長達30個月,累收約540票的筲箕灣ISLAND RESIDENCE首批100伙昨晚7時推售,消息指,最終只售出29伙,套現逾1.6億元,當中以開放式及1房受捧,買家中約60%為用家、投資者佔約40%,約80%買家選用180天成交計劃,亦有部分買家選用二按付款計劃,及有少量內地客。

筲箕灣ISLAND RESIDENCE昨晚7時於尖沙咀港威大廈第2座進行首輪銷售,傍晚6時半,已有大批準買家及地產代理到場排隊輪候登記。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昨表示,ISLAND RESIDENCE第一輪共有100組客,出席率約80%至90%,準時7點開始揀樓。

昨晚推售的首批100伙,實用面積由238至543方呎,售價由477.9萬至1,236.2萬元,當中600萬元或以下單位最高折扣17.5%,600萬元以上單位最高折扣19%,238方呎折實入場394萬元。

租金回報可達4厘 吸引投資客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ISLAND RESIDENCE昨晚首度開售100伙,美聯客戶是晚的出席率約70%,當中用家及長線投資客比率相若,反映項目投資自住兩相宜。他稱,港島東區盤不乏捧場客,今次推售的ISLAND RESIDENCE,在美聯客戶中,港島客佔約60%,至於九龍及新界區客戶則佔約40%,而用家及投資客比率各佔約一半。以目前同區新盤租金計算,估計租金每呎約55至60元,租金回報率可約達4厘。

新盤搶客 港島東二手成交急挫

不過,他指出,受新盤開售吸客影響,港島東區二手市場於10月暫時成交量僅個位數字,而9月份亦僅錄得約32宗成交,較8月份約50宗少逾3成半,購買力仍然集中在新盤市場。布少明預期,踏入第四季樓市交投仍然會以新盤主導,而多區新盤亦準備應市。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中原買家於此盤的出席率約60%至70%,其中70%以上為用家,收租客佔30%,收租客比預期減少20%至30%。受經濟因素轉差和股市波動影響,收租客比預期減少。ISLAND RESIDENCE 定價較同區二手物業吸引,中原有一至兩組客人意欲購入2間,暫未見有海外客人及內地買家。

他指出,9月份一手盤錄得約1,900多宗成交,預計本月一手成交會下跌至1,500宗,但由於推出較多2房或以上的中價物業,成交金額比9月上升。二手方面,9月份二手物業預計實質成交量介乎2,500至2,800宗,二手業主願意減價讓步,預計10月份二手成交可達3,000宗,至年底樓價上落調整約10%。

半山豪宅Cluny Park 7伙流標

上車盤受捧,豪宅表現仍審慎。信置以招標形式出售半山干德道Cluny Park 7伙,於昨日截標,消息指,在招標過程中,準買家對物業反應理想,惟發展商不接納任何標書,稍後再公佈項目之銷售安排。

此外,派盈於長沙灣青薈首批68伙於周日推售,消息指,至昨晚累收約367票,超額登記約4.4倍。

戴志偉參觀環海.東岸示範單位

藝人戴志偉昨到紅磡環海.東岸設於旺角始創中心的示範單位參觀,暫未知其意欲投資或自用,該盤昨售出2伙。新地於荃灣汀九的星岸昨以1.08億元售出臨海大屋6號屋,單位實用面積3,323方呎,花園面積873方呎,天台面積946方呎,實呎價31,898元。沙田玖瓏山、東涌昇薈及半山羅便臣道各售1伙。

相關新聞
特首:港青創業 港府力撐 (圖)
民記大埔「十兄弟」誓師參選 (圖)
力保僱員權益 工聯定「基層政綱」 (圖)
何君堯選樂翠 誓踢走何俊仁 (圖)
法學院前教授:陳文敏累港大淪「違法庇護所」 (圖)
新盤遇冷 ISLAND RESIDENCE僅售29伙 (圖)
屠呦呦最大心願:改革體制 激勵青年創新 (圖)
黃金周「埋單」 旺丁不旺財 (圖)
星光大道封修3年 旅界冀快重開 (圖)
消防疑遭8同袍「性侵」報警 (圖)
「高登仔」網煽衝立會 稱衰衝動官拒接納
林鄭:從各方面究「鉛」責 (圖)
黎棟國:堵港鐵罵內地客 非法行動警不容 (圖)
補習天王爭奪戰 年薪開到8500萬 (圖)
「致遠艦」木鐵結構成保存難題 (圖)
中國客黃金周赴日消費稱冠 (圖)
白俄女作家膺文學諾獎 (圖)
日漫畫家辱難民 網民聲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