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短期無憂「轉移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敏儀)就強積金(MPF)引入預設投資策略,即建議設置0.75%管理費上限的「核心基金」,以回應市民對部分強積金計劃「收費高、選擇難」的問題。有業內人士認為,強積金基金的優劣不只看管理費多寡,還需看回報表現,同時亦預期不會出大量「轉移潮」。

基金表現既看收費 更看回報

康宏理財服務強積金業務拓展董事鍾健強昨表示,認同政府修例劃一優化強積金預設投資安排的出發點,可以令投資風險自動隨退休年齡降低。不過他指出,退休年齡只是控制風險的其一因素,即使使用「預設投資策略」亦不能全面控制風險,事實上市民應時刻留意自己的投資組合,因應股市狀況改變投資策略。

「預設投資策略」的另一賣點是管理費設上限,政府建議的0.75%低市場產品收費平均一半,鍾健強提醒市民,強積金基金的優劣不只看管理費多寡,還需看回報表現。

至於有關的管理費規定會否為其他基金產品帶來下調收費的壓力,鍾健強承認市場會持續有價格競爭,但未必全因新規定導致,因不少基金產品推出多年,成本下降,減價的空間大。

另外「預設投資策略」被視為「懶人基金」,鍾健強認為部分懶於管理的市民或轉移資金至該類基金,但相信短期內不會掀起「轉移潮」。一來相信一向被動的市民不會突然安排轉基金,二來市民也會先觀察基金回報表現再作決定。

富達國際香港退休金業務總監陸劍平表示,支持在強積金計劃引入預設投資策略,並認為隨年齡降低風險的投資原則是合適的退休投資策略。富達國際已經提交建議書予積金局,會全力配合監管機構,期望可如期將產品推出市場,為成員提供更多的投資選擇。

據積金局資料,強積金制度自2000年12月實施以來,截至今年6月底,年率化內部回報率4.5%。

相關新聞
「懶人強積金」明年登場 (圖)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要點
業界:短期無憂「轉移潮」
工聯會促監管取巧收費
文專總會建議白領加薪6% (圖)
零售業招聘日提供4800職位 (圖)
鏞記大房終極勝訴
大房或索價9億 (圖)
二房稱還價公平 (圖)
話你知:五年官司 曾被技術性擊倒
鏞記官司事件簿
鏞記案終院判詞要點
4承建商「補水」 「鉛戶」3年660元 (圖)
議員有讚有彈 居民促速換水喉 (圖)
黃碧雲稱「被施壓」 林鄭:「天方夜譚」
房署:外判難免「鉛」責
建制幹將 傾力「驅鉛」 (圖)
黃敬踢爆:民協覃德誠涉賄選
「錯名降學歷」 民記海報疑被整蠱 (圖)
吳亮星嘆中銀義工服務遭醜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