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零售業招聘日提供4800職位


放大圖片

■勞工處昨日起一年兩日於油塘舉行零售業招聘會。 鄺慧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零售業市道轉差,但行內仍求才若渴。勞工處昨日起一連兩日舉行零售業招聘會,不少僱主聘請全職及大量兼職員工,為聖誕、新年的零售旺季作好準備,更有零售商開設分店及擴充業務。有零售商表示,雖然最近生意下跌,但對聖誕及新年的銷售情況樂觀,加上員工流失率高,需調整薪酬挽留人才。

應對聖誕新年 月薪可達萬五

勞工處由昨日起一連兩日於油塘舉行零售業招聘會,合共提供4,800個職位,每日分別有27個機構進行招聘,職位包括店舖經理、美容顧問、售貨員、店務員等,月薪介乎8,000元至15,000元。勞工處表示,昨日共有1,510人入場。

零售業疲弱,珠寶首飾、貴價貨品更首當其衝,但昨日的招聘會中,仍有珠寶首飾公司、名牌服裝店及化妝品公司招聘員工。售賣珠寶首飾的艾爾蒂公司預料聘請十多名全職售貨員,該公司行政經理盧嘉寶表示,近日店舖的生意下跌,但公司仍穩步擴充,「生意當然沒有之前咁風光,對生意額亦有壓力,但公司仍要穩守」。她又指,公司未來將開設2間分店,故希望聘請十多名全職員工到新分店工作。

另一間參與機構-天使化妝品國際有限公司有超過50個兼職及長職職位空缺,包括美容師、美容顧問、店務助理等。該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鄒先生表示,雖然零售市道轉差,但公司對聖誕節及新年的生意有信心,公司亦剛開設新分店及擴充規模,故仍需聘請人手。

臨近聖誕, 有機構特意到場招聘臨時員工應付節日的銷售工作,其中先施百貨將聘請50名至70名臨時員工,該公司人力資源部陸小姐表示,雖然零售市道轉差,但聖誕及新年是零售業旺季,需要人手應付工作。而薪酬更比去年上升,「時薪由45元增加至50元,部分職位的時薪更高達70元。」

相關新聞
「懶人強積金」明年登場 (圖)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要點
業界:短期無憂「轉移潮」
工聯會促監管取巧收費
文專總會建議白領加薪6% (圖)
零售業招聘日提供4800職位 (圖)
鏞記大房終極勝訴
大房或索價9億 (圖)
二房稱還價公平 (圖)
話你知:五年官司 曾被技術性擊倒
鏞記官司事件簿
鏞記案終院判詞要點
4承建商「補水」 「鉛戶」3年660元 (圖)
議員有讚有彈 居民促速換水喉 (圖)
黃碧雲稱「被施壓」 林鄭:「天方夜譚」
房署:外判難免「鉛」責
建制幹將 傾力「驅鉛」 (圖)
黃敬踢爆:民協覃德誠涉賄選
「錯名降學歷」 民記海報疑被整蠱 (圖)
吳亮星嘆中銀義工服務遭醜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