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專總會建議白領加薪6%


放大圖片

■王吉顯(中)建議僱主來年向僱員加薪6%。 陳敏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工聯會屬下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昨日公佈的調查發現,本港白領工時較澳門白領長,逾半受訪本港白領日做至少9小時;今年的薪酬調整方面,約30%本港受訪者遭凍薪或減薪,32%獲加薪的受訪者透露調整幅度為3%或以下,追不上通脹。文專總會表示,香港文職白領工時偏長,嚴重影響僱員的私人生活,同時帶來沉重壓力,要求特區政府盡快立法訂立標準工時,又建議僱主來年向僱員加薪6%。

文專總會月前訪問803名香港及澳門文職白領僱員,55%受訪香港白領透露,每周工時逾45小時,比例較澳門高出16個百分點,當中13%更指每周工時逾55小時,換言之日做逾11小時,亦有6%澳門受訪者指工時逾55小時。

在薪酬調整方面,近半獲加薪的本港受訪者透露調整幅度為3%以上至6%,惟32%指加薪幅度為3%或以下,另有23%受訪者遭凍薪,更有約7%遭減薪。文專總會副會長王吉顯昨日指,反映一般打工仔實況的甲類消費物價指數,最新升幅為5.1%,代表逾30%受訪者的工資「名加實減」,建議僱主來年向僱員加薪6%,「扣通脹都只係加1%至2%」。

逾半港人每周運動不足1小時

他又引述調查結果指,逾半本港受訪者每周運動時間不足1小時,約70%受訪者指忙於工作故缺乏時間運動。他要求政府盡快立法訂立標準工時,指文專總會與工聯會立場一致,認為除須訂立標準僱傭合約以外,亦要有標準工時保障僱員權益。王吉顯表示,文專總會現正收集會員意見,計劃稍後向特首提交來年施政報告的意見。

王吉顯指出,目前的公共體育設施不足,加上時有團體及私人教練濫用輪候機制,「晨早搵傭工或老人去排隊」,令其他想要使用體育設施的人苦無機會。該會將與康文署會面反映意見,要求對方改善輪候機制。

相關新聞
「懶人強積金」明年登場 (圖)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要點
業界:短期無憂「轉移潮」
工聯會促監管取巧收費
文專總會建議白領加薪6% (圖)
零售業招聘日提供4800職位 (圖)
鏞記大房終極勝訴
大房或索價9億 (圖)
二房稱還價公平 (圖)
話你知:五年官司 曾被技術性擊倒
鏞記官司事件簿
鏞記案終院判詞要點
4承建商「補水」 「鉛戶」3年660元 (圖)
議員有讚有彈 居民促速換水喉 (圖)
黃碧雲稱「被施壓」 林鄭:「天方夜譚」
房署:外判難免「鉛」責
建制幹將 傾力「驅鉛」 (圖)
黃敬踢爆:民協覃德誠涉賄選
「錯名降學歷」 民記海報疑被整蠱 (圖)
吳亮星嘆中銀義工服務遭醜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