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有讚有彈 居民促速換水喉


放大圖片

■陳絔g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涉及興建鉛水屋h的4間承建商,合資2,000萬元助受影響屋h繳交3年水費,每戶可獲660元。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歡迎承建商資助居民水費,指縱使金額不多,但已經顯示出誠意。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鉛水事件發生後,居民大多購買樽裝水,認為660元屬合理金額。啟晴h居民則反應各異,有人表示歡迎,亦有人批評是小恩小惠。

議員:承建商資助顯誠意

陳絔g昨日表示,有葵聯h受影響h民,在事件發生後,9月的水費較上一期水費貴60%,相信是擔心鉛水禍害,故每次用水前都會先「放水」,導致用水量增加。

他認為,承建商資助水費金額660元雖然不多,但認為已顯示出誠意,民建聯將敦促政府要求涉事承建商,盡快公佈涉事屋h更換水喉的時間表。

郭偉強認為補償計劃值得市民歡迎,指鉛水風波為受影響居民帶來不便,對他們生活造成很大影響,相信補貼可紓緩部分居民的不滿情緒。自鉛水事件發生後,居民大多購買樽裝水,認為660元水費屬合理資助金額,但若有居民認為資助金額與實際情況相差太遠,可以提出跟進要求。他又認為,特區政府應向承建商索償,補償其在鉛水事件的其他開支。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則建議,特區政府應與涉事承建商商討長遠的解決辦法。承建商應設立基金,協助受鉛水事件影響健康的居民,尤其被驗出血鉛超標的小孩,要對他們負責任,又希望政府向承建商追討責任。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稱,承建商出錢補償居民是「應有之義」,但不等同可以免除責任,也不能彌補受影響居民所受的困擾及不便。她批評660元完全不足以補償近3萬戶家庭所受的滋擾及損失,又質疑承建商攤分3年補償,是否意味要3年才完成換喉工程,並要求特首敦促承建商盡快交出換喉時間表。

h民盼免半年水費

啟晴h居民郭小姐批評資助金額太少,660元分3年扣除,每年只有200多元絕對不夠,又指自己要經常到街外取水,故加快更換水喉才更實際。另一住戶張小姐則認為,只資助660元不足夠,認為至少應該免除半年水費。有居民則對水費津貼表示歡迎,指爆出鉛水事件後,每次用水都要先放水一分鐘才敢用,以致用水量增加,要繳交的水費也因此增加。

相關新聞
「懶人強積金」明年登場 (圖)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要點
業界:短期無憂「轉移潮」
工聯會促監管取巧收費
文專總會建議白領加薪6% (圖)
零售業招聘日提供4800職位 (圖)
鏞記大房終極勝訴
大房或索價9億 (圖)
二房稱還價公平 (圖)
話你知:五年官司 曾被技術性擊倒
鏞記官司事件簿
鏞記案終院判詞要點
4承建商「補水」 「鉛戶」3年660元 (圖)
議員有讚有彈 居民促速換水喉 (圖)
黃碧雲稱「被施壓」 林鄭:「天方夜譚」
房署:外判難免「鉛」責
建制幹將 傾力「驅鉛」 (圖)
黃敬踢爆:民協覃德誠涉賄選
「錯名降學歷」 民記海報疑被整蠱 (圖)
吳亮星嘆中銀義工服務遭醜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