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房署:外判難免「鉛」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水含鉛超標調查委員會昨日在前終審法院繼續聆訊,由房屋署總建築師嚴汝洲到庭作供。身兼啟晴h及榮昌h總建築師的嚴汝洲,其書面供詞提到,總承建商中國建築須負責提供啟晴h工程所需物料及監督工程,確保品質符合合約要求,在未經許可下採用含鉛焊料,屬於違反合約規定,又指即使中國建築將工程再分判,亦不能免除任何法律責任。他又指自己是在中國建築提交證供後,才得悉對方將水管工程外判給何標記。

嚴汝洲表示,房委會在合約中無要求承建商提供採購記錄及送貨單,房署亦無在焊料抵達地盤時進行核對,焊料接駁物是否含鉛亦非痡`視察範圍。同時,房委會亦假定「中國建築」及水喉匠會監督。

以為食水質量 按水署參數已足夠

嚴汝洲表示,事前未察覺焊料有機會出問題,因而沒有對焊料進行檢測,又指一直以為食水質量,只須按水務署8項參數進行檢測便足夠。他承認即使參數包含驗鉛,水務署只從供水系統上游抽水辦檢驗,亦可能驗不出含鉛。

啟晴h是唯一使用預製浴室及廚房連水喉安裝的公屋。嚴汝洲接受委員會代表律師石永泰盤問時透露,相關建議由「中國建築」提出,將喉管一併在內地預製,並獲房署接納。石永泰質疑相關工人非香港持牌水喉匠。嚴汝洲解釋,批准有關工程時,已要求中國建築確保安排符合合約要求,根據中建記錄,安排香港工人到內地工廠進行喉管工序,但實際操作要問承建商。

相關新聞
「懶人強積金」明年登場 (圖)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要點
業界:短期無憂「轉移潮」
工聯會促監管取巧收費
文專總會建議白領加薪6% (圖)
零售業招聘日提供4800職位 (圖)
鏞記大房終極勝訴
大房或索價9億 (圖)
二房稱還價公平 (圖)
話你知:五年官司 曾被技術性擊倒
鏞記官司事件簿
鏞記案終院判詞要點
4承建商「補水」 「鉛戶」3年660元 (圖)
議員有讚有彈 居民促速換水喉 (圖)
黃碧雲稱「被施壓」 林鄭:「天方夜譚」
房署:外判難免「鉛」責
建制幹將 傾力「驅鉛」 (圖)
黃敬踢爆:民協覃德誠涉賄選
「錯名降學歷」 民記海報疑被整蠱 (圖)
吳亮星嘆中銀義工服務遭醜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