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碧雲稱「被施壓」 林鄭:「天方夜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在鉛水事件揭發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一次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的會面中,問了一句:「黃議員,你的樣本在哪裡驗?」黃碧雲向報章自爆此事,更稱令人擔心政府是要向有關化驗所「施壓」,令人「心寒」。林鄭月娥昨日回應指,忘記有否向黃議員查詢鉛水樣本來源,即使有也是隨意提問,猶如「食了飯沒有?」、「你剛才去了哪裡?」般,並不是施壓,又笑言如果隨意問一句便是向人施壓,可說是「天方夜譚」。

黃碧雲向報章聲稱,林鄭月娥當日問她的一句,令她擔心特區政府是要向化驗所「施壓」,令有接政府生意的化驗機構有所顧忌,「自律地」不再為民主黨進行化驗工作,事件「令人心寒」。林鄭月娥昨日會見傳媒時主動談到有關「施壓」說法。

林鄭月娥指出,報道提及的場合應是7月14日,是她陪同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與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會面。因為在政改方案遭否決後,行政長官認為應將精力放在民生、拓展經濟,及與反對派議員通力合作,故分批約會反對派議員。當日是輪到民主黨,而她忘記有否向黃碧雲查詢鉛水樣本來源,即使有也是隨意提問,猶如「食了飯沒有?」、「你剛才去了哪裡?」等,肯定不是施壓的。

她續說,她那天與黃碧雲議員及其他民主黨議員會見前,仍在出席有關食水含鉛事件的會議,我真的不記得,如果有問,我都是說你的水在哪裡驗?那她答我或不答我,都沒有什麼作用,我亦沒有跟進,亦沒有要(對方)交任何的資料。」如果這樣問一句都是對任何人去施壓,是天方夜譚。

指政府支持私人化驗所幫驗水

林鄭月娥補充,她知道並非居於公共屋h、不屬於特區政府為其驗水單位的市民,他們均想知道其居住地方的食水是否含鉛。不過,政府化驗所能力有限,故當局很鼓勵甚至會協助一些私人化驗所去增強他們可以驗食水含鉛的能力,滿足市民及政黨的需求。目前,能夠為食水作含鉛測試的化驗所,已由8間增至10間。「所以我們不單不會向這些私人化驗所施壓叫他們不要幫政黨或者其他人士驗水,反之,我們在幫助他們去增加他們能夠驗水的能力。」

相關新聞
「懶人強積金」明年登場 (圖)
強積金「預設投資策略」要點
業界:短期無憂「轉移潮」
工聯會促監管取巧收費
文專總會建議白領加薪6% (圖)
零售業招聘日提供4800職位 (圖)
鏞記大房終極勝訴
大房或索價9億 (圖)
二房稱還價公平 (圖)
話你知:五年官司 曾被技術性擊倒
鏞記官司事件簿
鏞記案終院判詞要點
4承建商「補水」 「鉛戶」3年660元 (圖)
議員有讚有彈 居民促速換水喉 (圖)
黃碧雲稱「被施壓」 林鄭:「天方夜譚」
房署:外判難免「鉛」責
建制幹將 傾力「驅鉛」 (圖)
黃敬踢爆:民協覃德誠涉賄選
「錯名降學歷」 民記海報疑被整蠱 (圖)
吳亮星嘆中銀義工服務遭醜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