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今赴巴黎 闡述氣候治理主張


香港文匯報訊 隨11月30日氣候變化巴黎大會開幕日期臨近,巴黎已進入「氣候變化大會時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今日(29日)啟程前往法國巴黎,出席氣候變化巴黎大會開幕活動,並闡述中國對全球氣候治理的看法和主張,這吸引了各方高度關注。法國媒體認為,中國是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參與者。法國《回聲報》文章表示,習近平主席和奧朗德總統均看好此次大會的成果,中國給予法國份量十足的支持以助推巴黎協議達成。

中國應對行動獲讚賞

據《人民日報》報道,《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表示,中國應對氣候變化所採取的行動令人印象深刻,堪稱榜樣。

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表示,中國計劃在2017年啟動全國碳市場等舉措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法國總統保護地球特使尼古拉.于洛表示,隨茪什磞b環境保護和發展低碳經濟領域的不斷努力,其在國際氣候談判中扮演的角色將越發積極、重要。

「中國角」活動近30場

往屆氣候變化大會期間,「中國角」邊會活動一向人氣很旺。今年,從12月1日至10日,「中國角」邊會系列活動將舉行近30場活動,最多時一天4場。中方將與國際機構、企業、非政府組織等一起,就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立場和舉措、中國的綠色發展理念、中國與國際社會的合作等廣泛話題展開談論,充分展示中國積極推進全球氣候治理進程的負責任大國形象。

本次大會規模空前,目前約150位國家元首與政府首腦等確定出席,是自1995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一次締約方會議以來最多的一次。

相關新聞
失明鐵人立志扶弱奮強膺明日之星 (圖)
甘肅洩毒廢料 污染陝西水 (圖)
中國「零碳縣」試驗國際矚目
習近平今赴巴黎 闡述氣候治理主張
李慧k:政界未來趨向年輕化 (圖)
劉鳴煒約年輕當選人「學洁v (圖)
煥然壹居擬降單身入息上限至3萬 (圖)
結業「Bambini」涉騙財 主腦扣查 (圖)
21歲港大內地女生墮樓命危 (圖)
廣東社總推全港體檢小食嘉年華維港遊 (圖)
美食巡禮開幕 健康食品熱爆 (圖)
河南省稱釋永信無私生女未被「遷單」 (圖)
國務院:統一城鄉義務教育課本免費 (圖)
內蒙古破販槍集團繳槍逾千子彈600萬發 (圖)
京港洽談會簽約逾92億美元 (圖)
拒晤土總統 普京企硬促道歉 (圖)
美槍手血洗墮胎診所3死 (圖)
法向美讓步 減排目標或缺法律效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