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推全港體檢小食嘉年華維港遊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舉行「欣賞香港系列活動暨義工社區活動服務啟動禮」,楊小嬋、梁亮勝、馬浩文等出席支持。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禮記.大學》謂「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要讓香港走出爭拗不斷的陰霾,先要從心出發,細心品味及欣賞香港美好之處,以愛消除戾氣,讓香港繼續發光發亮。特區政府下月將推出全港大型公眾參與運動「欣賞香港」,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響應,並推行三大主題開展活動:「全港體檢」、「香港地道小吃美食嘉年華」和「欣賞維港遊」,又夥拍義工團隊落區,從施與受的角度,體驗香港的暖意及愛。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舉行「欣賞香港系列活動暨義工社區活動服務啟動禮」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及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馬浩文等出席,逾百名市民到場支持。

梁亮勝致辭時表示,總會將與香港義工聯盟合辦一系列活動,期望「欣賞香港」運動走進社區、走進基層,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溫暖,為社會散播正能量。

梁亮勝:市民要感恩祖國強大

他指,「欣賞香港」運動是開放平台,用以凝聚各方力量,為香港做實事,包含四重意義,即「欣賞香港」、「感激香港」、「理解香港」及「增值香港」。他解釋,「欣賞香港」是以欣賞的心看我們成長的家,不要用挑釁及仇恨的心看香港,才能看到身邊事物的可愛之處;「感激香港」是以感恩的心感激身邊的人,並以回報心態為香港出力,直言市民要感恩祖國的強大,使香港繼續發光發亮;「理解香港」是以包容的心理解他人,方能團結社會。

他又以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名言:「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 ,要問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 去演繹「增值香港」理念,期望各界為香港這個大家庭出一分力,建立和諧友愛社區。

吳華江:弘揚關愛 服務社群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吳華江表示,總會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愛國、愛港及愛鄉宗旨,致力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和諧,積極開展各式各樣的活動,而香港義工聯盟自去年成立以來,積極發揮友愛互助精神,開展各項義務工作,令社會更有凝聚力,「弘揚關愛文化,熱誠服務社群」是兩個團體共同的工作目標。

他續說,今日起至明年4月,兩個團體將圍繞「全港體檢」、「香港地道小吃美食嘉年華」和「欣賞維港遊」三大主題開展活動。不過他指,上述三大主題是暫定方向,實際內容可能不止於這三大主題,期望市民共同「欣賞香港」,共建美好家園。

馬浩文:逾6萬義工安老扶弱

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馬浩文指,香港義工聯盟去年成立,共有600支義工隊,義工人數逾6萬人,以安老扶弱,社區義工服務為主,希望為基層送上關懷及溫暖,以雙向欣賞香港的方式,從施與受的角度,體驗香港的暖意及愛。

相關新聞
失明鐵人立志扶弱奮強膺明日之星 (圖)
甘肅洩毒廢料 污染陝西水 (圖)
中國「零碳縣」試驗國際矚目
習近平今赴巴黎 闡述氣候治理主張
李慧k:政界未來趨向年輕化 (圖)
劉鳴煒約年輕當選人「學洁v (圖)
煥然壹居擬降單身入息上限至3萬 (圖)
結業「Bambini」涉騙財 主腦扣查 (圖)
21歲港大內地女生墮樓命危 (圖)
廣東社總推全港體檢小食嘉年華維港遊 (圖)
美食巡禮開幕 健康食品熱爆 (圖)
河南省稱釋永信無私生女未被「遷單」 (圖)
國務院:統一城鄉義務教育課本免費 (圖)
內蒙古破販槍集團繳槍逾千子彈600萬發 (圖)
京港洽談會簽約逾92億美元 (圖)
拒晤土總統 普京企硬促道歉 (圖)
美槍手血洗墮胎診所3死 (圖)
法向美讓步 減排目標或缺法律效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