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學生有喜有憎 盼學校「對症下藥」


放大圖片

■李女士指,不想其他孩子將來受操練之苦,因此到場支持。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昨日舉行的TSA公聽會,百多名個人或團體代表到場表達意見,更包括年紀輕輕的小學生。他們發言時自然流暢,有人更引用生動的比喻,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力撐TSA無問題的小四生陳映霖指,TSA與平日的測驗沒大分別,比起考試更輕鬆得多,故不應無理地取消TSA,正如學校曾聽聞有學生在校門前過馬路發生時發生小意外,於是安排老師放學時多留意馬路情況,「這樣才算對症下藥,難道叫政府把馬路搬走嗎?」

小四生:無迫操練 比考試輕鬆

現在就讀油w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小四的陳映霖,昨日在爸爸陪同下出席公聽會。映霖表示,自己在剛過去的學期考畢TSA,而小三TSA與平日學校測驗沒大分別,比起考試更輕鬆得多,「因為考畢TSA後,學校不會發還試卷,因此不用改正,仲有更多時間玩。」

同時,TSA不計算在成績表上,又不會排名次,學校老師沒有迫學生操練TSA,父母亦從沒有要求她就TSA溫習,所以就讀小三時從不因學業而感到吃力。她指,去年學校聽聞有學生在校門前過馬路時發生小意外,特意安排老師在放學時段多留意學生過馬路的情況,「這樣才算對症下藥,難道叫政府把馬路搬走嗎?」

映霖的父親陳仲翔亦指,校方從來沒有迫女兒操練TSA,他本人也認同TSA可提供數據讓學校改善學與教,相信對女兒未來的學習有所幫助。就他所知,女兒就讀的學校沒有家長支持取消TSA,只因該校根本沒有操練TSA的習慣,「所以問題的關鍵係學校點處理。」

小三生:功課多 無時間運動

小三生潘朗翹則指,本身很喜歡打籃球,但為了應付TSA考試,學校要求的功課愈來愈多,又有考試和測驗,令他覺得十分辛苦。另一名小三生洪藝鑫亦指,功課太多令他沒有時間做運動,兩人均認為要取消TSA。

相關新聞
教局:檢討倘無改善 TSA或「重大調整」 (圖)
小學生有喜有憎 盼學校「對症下藥」 (圖)
校長:應審視根源 家長:操練致變質
港大議會投票率2.7% 證校友厭倦政治化 (圖)
首推科商合璧課程 科大增學生「叫座力」 (圖)
城大基金宴籌236萬助學生創業 (圖)
校園放大鏡:親子製風箏試放 浸信校園滿溫馨 (圖)
大學遊蹤:訪緬教拍攝剪片 學打破語言隔膜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區選落幕 學者:新舊交替潮至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研降兩電回報率至6% 電費或減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師父指點迷茫青年 有效擬再推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ISIS犯眾怒 各國誓鏟除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願捐器官者新低 拒捐倍增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野生中華鱘「再產」 恐「迴光返照」 (圖)
通識把脈:教通識 自設教材也可「落地」
UN年屆古稀 各國亮藍相慶 (圖)
概念圖:聯合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