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夫婦槍手恐襲 「死亡派對」14死


放大圖片

■槍手被警方擊斃,伏屍馬路。

美查「伊斯蘭國」聯繫

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縣衛生部門前日一場員工聖誕派對慘變「死亡派對」。兩名身穿軍服、持重型槍械的槍手當時闖入派對,亂槍掃射,導致至少14人死亡、17人受傷,其中10人危殆,成為美國3年來最嚴重槍擊案。警方其後擊斃一對疑犯夫妻,初步懷疑是同事糾紛所致,但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稱,尚未清楚槍擊案動機,但他和聯邦調查局(FBI)也不排除是恐怖襲擊,他同時下令政府建築物、駐外使館和軍方設施下半旗致哀。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支持者在網上吹捧這宗槍擊案,美國情報官員正調查兇徒是否與ISIS有聯繫。

這是2012年底桑迪胡克小學慘劇以來,美國死傷最嚴重的槍擊案。警方證實被擊斃的男女是28歲美國公民法魯克和27歲的馬利克,兩人相信已婚並育有一名女兒。案發於距離洛杉磯約95公里、一間為殘疾人士提供服務的社區康復中心。

穿軍服持重型槍 逃走遭擊斃

前日早上約11時,槍手闖入會場掃射,並在中心內設置爆炸裝置,事後駕駛黑色SUV逃離現場。警方稱槍手身穿軍服、攜有大量子彈,裝備齊全,不似是一時衝動犯案,而且行兇時冷靜果斷,「就像在執行任務」。

警方經4小時追蹤搜索後,在社區中心數公里外一個住宅區截停疑犯車輛,雙方爆發激烈槍戰,兩名男女最終被擊斃,一名警員受傷。途人拍攝片段顯示,兇手曾經從SUV投擲土製管式炸彈,再與警方駁火。

疑職場糾紛 警稱有備而來

警方擊斃槍手後,在其車上搜出兩支自動步槍及兩支手槍。警方又拘捕懷疑涉案的法魯克兄弟,但後來認為法魯克夫婦才是主要行兇者。警方亦派出大量警員到鄰近的雷德蘭茲鎮,包圍疑犯住所,並派出機械人入內查看有否爆炸品。目擊者透露,男女疑犯在案發後曾回家。

報道指,信奉伊斯蘭教的法魯克在聖貝納迪諾縣衛生部門任職5年,前日有份出席派對,因糾紛離開後,帶同妻子返回會場施襲,懷疑涉及職場糾紛或私人恩怨。不過當地警方認為這是一宗本地恐襲,「從我們掌握的情況來看,他們是有備而來」。

槍擊案發生後,有ISIS分子在加密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發文,起初宣稱案件是ISIS的「獨狼」所為,其後改稱「似乎」是組織所為,但警告針對西方的恐襲仍會陸續有來。一些ISIS支持者亦在微博twitter留言,稱「美國正在燃燒」、「這是按上主旨意帶來的地獄」。《每日郵報》引述美情報官員指,正調查法魯克與ISIS或「基地」等海外極端組織是否有連繫。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58%無殼蝸牛 10年無望上車 (圖)
沙中線應急費不足 擬申加撥款 (圖)
粵力創參與國際競爭新優勢 (圖)
中國南非簽五百億經貿大單 (圖)
中非論壇今開幕 聚焦五大議題 (圖)
港創客節建國際交流平台 (圖)
富婆失身份證 戶口失款808萬 (圖)
餐飲業「無啖好食」 5%「捱唔過」明年 (圖)
沈祖堯批噓國歌 囑學生銘記「你是中國人」
精神障礙港翁 深救助站自殺 (圖)
學生校內偷錄增 網傳「鼻涕蟲」師 (圖)
月薪3萬懲教主任 體測易Out (圖)
特首:港青宜妥規劃 抓緊國家機遇
首都治堵 明年研徵塞車費 (圖)
雲南原副省長沈培平囚12年 (圖)
夫婦槍手恐襲 「死亡派對」14死 (圖)
歐央行減息 QE再泵6個月 (圖)
日企不當製藥40年 涉嬰幼兒疫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