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選後須防激進勢力捲土重來


傅 平

區議會選舉已落幕,社會各界原本希望選後能集中精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香港重新出發。然而,「樹欲靜而風不止」,選後社會氣氛仍很不平靜,特別是激進勢力圖謀搞亂香港的禍心仍在蠢蠢欲動。對此,市民大眾必須提高警惕。

自覺抵制激進勢力的蠱惑和煽動

激進勢力選後圖謀主要反映在:其一,區選慘敗分子反撲。區選大敗的激進組織「人民力量」成員錢寶芬等,近日每逢晚上都在旺角西洋菜街一帶搞事,以「鳩嗚」活動擾民,給附近商戶造成嚴重困擾,影響其生意額;不僅如此,他們還計劃在聖誕及新年前夕發動更大規模的行動,擾亂社會秩序,與此同時,在區選中慘敗的「熱血公民」鄭松泰更在近期出山組織網民靜坐,阻撓版權修訂條例在立法會通過。

其二,多位「佔中」搞手迄今仍逍遙法外,並肆無忌憚地繼續鼓吹違法的集會與街頭抗爭。「佔中」發起人陳健民近日竟在電台的早上節目中公開鼓吹要把「佔中」精神延續至社區。有鑑於此,正像「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日前指出,「佔中」搞手始終沒有一絲歉意,他們從來沒有反省道歉,相反他們仍在處心積慮,一有風吹草動,就企圖反撲。

其三,立會內鬥持續,拉布「四丑」囂張。其例子一是港珠澳大橋及高鐵工程都面臨造價超支及延誤問題,急需向立法會申請54億元和195億元額外撥款,否則可能被迫停工,但是在這緊要關頭,「拉布四丑」卻揚言要再次拉布,拖延表決。二是有關《2014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將於12月9日在立法會進行二讀,雖然議案得到大部分議員的支持,表示會贊成通過,但「拉布四丑」的黃毓民卻提出逾900多項所謂「修正案」,其目的明顯是要「拉垮立法會」,怎能不讓人氣憤!不僅如此,有多個激進組織的成員更揚言在立法會討論該條例草案當天,妄圖再上演衝立法會的鬧劇。凡此種種,充分說明選後本港激進勢力非但沒有收斂反省,而是有變本加厲趨勢,對此,全港市民切勿掉以輕心!

相關新聞
反對派裡應外合阻礙修訂版權條例損港利益 (2015-12-09)
廿四味:「新同盟」愈強 范國威愈危 (2015-12-09)
理性討論法案優劣 網上誤傳易失焦點 (2015-12-09)
版權修例合情合理 不容反對派再延阻 (2015-12-09)
「一地兩檢」符合「一國兩制」 (2015-12-09)
選後須防激進勢力捲土重來 (2015-12-09)
俄土爭鬥中東反恐局勢迷離 (2015-12-09)
對「十三五」發展環境的總體評估 (2015-12-08)
列顯倫法官仗義執言 濫用司法覆核損害法治 (2015-12-08)
解碼人民幣「入籃」 (2015-12-08)
投資者須理性看待熔斷機制 (2015-12-08)
反對派區選後變成阿Q (2015-12-08)
來論:反對派將版權條例政治化 影響港知識產權樞紐地位 (2015-12-08)
廿四味:「青年新政」不過是「本土派」的沙煲兄弟 (2015-12-08)
來論:衝擊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審議 激進反對派企圖延續「佔中」 (2015-12-07)
廿四味:馮檢基不選九西,將落戶何處? (2015-12-07)
為寫政論者戒-駁「蘋論」攻擊「一地兩檢」的三道板斧 (2015-12-07)
修改《法律援助條例》 杜絕濫用司法覆核 (2015-12-07)
鼓勵競爭 惠及各界 (2015-12-07)
從專業角度看待TSA (2015-12-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