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學者寄語抓緊「中國機遇」


放大圖片

■Corsair Capital主席Lord Davis of Abersoch、耶魯傑克遜全球事務學院高級研究員Prof. Stephen Roach、施德主席Mr. Jean-Pascal Tricoire昨日出席論壇。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國經濟發展起飛,引來國際上的艷羨目光。包括耶魯學者在內的三位外國講者昨日出席團結香港基金論壇時,以「世界看中國」為主題發表演講。他們均指出,世界都在為迎接「下一階段的中國」做準備,香港過去憑藉「一國兩制」及背靠內地等的獨特優勢已吸引了很多海外投資,認為香港未來應該抓緊「中國機遇」,並利用內地的政策優勢發展。

Corsair Capital合夥人、主席Lord Davis of Abersoch昨日出席論壇時表示,直到今日,全球多個國家仍要從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中復元,挑戰猶在,但香港處於一個背靠內地的有利位置,是十分幸運的。

建議香港釋放土地

他指出,中國內地去年國內生產總值達10.4萬億美元,佔全球總值的13.4%。對於香港能夠獲取中國內地的資源,Lord Davis of Abersoch表示:「在地球另一端的我們非常羨慕。」他並認為,香港應該抓緊中國發展機遇,而非把中國推開。Lord Davis of Abersoch還指出,香港現時要解決樓價問題,釋放土地,並且放開胸懷,不要僅茞援韞誚a。

另一外國講者、耶魯大學傑克遜全球事務學院高級研究員、耶魯大學管理學院高級講師Prof. Stephen Roach則表示,世界都在為迎接「下一階段的中國」做準備,相信中國內地經濟不會出現「硬茬陛v,因為服務業越來越重要,推動荌禤a經濟發展。他舉例說,中國內地今年首三季服務業擴張速度較製造業快2.5%,從而製造了大量職位,支持經濟增長。

施德電氣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Mr. Jean-Pascal Tricoire在演講時亦表示,香港憑藉「一國兩制」及背靠內地等的獨特優勢吸引了很多海外投資,認為香港應適應內地的發展,加大產業多元化,並利用內地的政策優勢發展。

相關新聞
董建華:港青認識祖國一生受益 (圖)
期待百年華誕實現「中國夢」 (圖)
慨嘆有人講民主卻不容異見
盛智文籲放下分歧構建「香港夢」 (圖)
國際學者寄語抓緊「中國機遇」 (圖)
袁國強:質疑「一地兩檢」強詞奪理 (圖)
高鐵追加撥款先過一關
胡漢清倡「一地」「兩地」並行
陳絔g憂司機有「ETC抗藥性」
人人做科研之二:網看宇宙析光譜覓新星 (圖)
流行文化:劇集穿越時空 吸引學生觀星
天文數字:星多人少數不完 「公民科學」聚眾力 (圖)
大店「借例」劈價 小店叫苦
競委會:接查詢投訴急增 (圖)
行業協議需查詢 醫保或延推一年
團體促查油公司涉「合謀定價」
中風後「操太盡」 退休漢猝死 (圖)
方國珊襲葛珮帆案 須交書面陳詞
禍不單行:米芝蓮煎包店 臨結業遭爆竊 (圖)
外傭返家見黑影 豪宅失財6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