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方國珊襲葛珮帆案 須交書面陳詞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區議員方國珊涉去年抗議將軍澳堆填區擴建期間,手持橫額包圍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使她感到暴力威脅及受驚,其後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開審。葛珮帆供稱被方國珊用橫額捲住及捉手,辯方卻質疑葛誇大案情,因方早前向警署投訴她虛報學歷而懷恨,葛否認稱全不知情。裁判官要求控辯雙方呈交書面陳詞,並押後至下月13日續審,聽取結案陳詞。

案發於去年7月初,葛珮帆與食環署人員到將軍澳視察蚊患,行至私人屋苑「峻瀅」時,遇上西貢區區議員方國珊與十數人持橫額及大聲公示威。庭上播出由區議員陳博智拍攝、長5分鐘的影片,可見當時現場情況混亂,兩人曾跌倒在地,葛多次繞路閃避,方則緊隨其後,要求她停步接請願信。

葛珮帆供稱,方用武力威嚇她,迫使她就財委會撥款擴建堆填區投反對票,並阻礙她當日的滅蚊工作,又形容與方「零距離」,示威者當時情緒不穩,深怕會發生暴力事件,想離開現場卻被方捉住及用橫額阻攔。

葛更稱混亂中自己的頭被旗幡打中,「段片拍唔到唔代表冇」,堅稱當時非辯方所言的「和平示威」,需召警調停群眾。

辯方代表律師質疑葛珮帆聲稱受襲有「政治目的」,因方曾到警署報案,指控葛持有假學士學歷。葛反稱「荒謬」,強調對報案一事全不知情。

方國珊辯稱,是陪同葛珮帆的民建聯區議員李家良突然扯起橫額,才令葛跌倒,自己亦被其右腳絆倒,又指當日長期「叫咪」和拉橫額,沒有惡意威嚇葛和阻她離場,更稱因為葛「越行越入」私人屋苑範圍,她和在場保安想協助她離開。方又不相信葛當時受驚,形容「她全程微笑,冇見過驚恐的樣子」。

方國珊在庭外接受訪問時重申,葛作為立法會議員「見慣大場面」,不該因示威而受驚,否則「點出來擔起頭家呢?」方強調自己用暴力威嚇她是「無可能」。

相關新聞
董建華:港青認識祖國一生受益 (圖)
期待百年華誕實現「中國夢」 (圖)
慨嘆有人講民主卻不容異見
盛智文籲放下分歧構建「香港夢」 (圖)
國際學者寄語抓緊「中國機遇」 (圖)
袁國強:質疑「一地兩檢」強詞奪理 (圖)
高鐵追加撥款先過一關
胡漢清倡「一地」「兩地」並行
陳絔g憂司機有「ETC抗藥性」
人人做科研之二:網看宇宙析光譜覓新星 (圖)
流行文化:劇集穿越時空 吸引學生觀星
天文數字:星多人少數不完 「公民科學」聚眾力 (圖)
大店「借例」劈價 小店叫苦
競委會:接查詢投訴急增 (圖)
行業協議需查詢 醫保或延推一年
團體促查油公司涉「合謀定價」
中風後「操太盡」 退休漢猝死 (圖)
方國珊襲葛珮帆案 須交書面陳詞
禍不單行:米芝蓮煎包店 臨結業遭爆竊 (圖)
外傭返家見黑影 豪宅失財6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