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體促查油公司涉「合謀定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競爭法正式生效後,理應首當其衝的燃油公司,前日卻「不約而同」訂定同樣的無鉛汽油零售價。由廿多個運輸業團體組成的「陸路交通運輸業大聯盟」,質疑本港5間油公司合謀定價,損害小型車隊利益。

「陸路交通運輸業大聯盟」十數名代表,在立法會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陪同下,昨早到競委會位於灣仔的辦事處樓下,拉起橫額和叫口號,抗議本港5間油公司合謀定價。聯盟代表蔣志偉表示,5間油公司過去5年調整油價時有高度一致性,即使國際油價下跌,但本港油價仍然高企;位於不同地點的油站,零售價亦一樣,認為有油公司起領導市場的作用,控制市場優勢,損害小型車隊利益。

蔣志偉又狠批油公司的油價加快減慢,他指燃油支出對運輸業造成很大壓力,目前國際油價下跌,油公司有很大空間大幅減油價,若油公司願意減油價,對運輸公司營運及前線司機都有一定幫助。

蔣志偉要求競委會,調查油公司經濟手法及定價行為,是否違反競爭條例,以確保燃油市場公平競爭。易志明則表示,根據聯盟的研究數據,各大油公司在調整價格時有同步跡象,令人懷疑是否合謀定價,若運輸業市場出現不公平競爭,受害的只會是全港市民。聯盟代表向競委會的人員遞交投訴信後散去。

相關新聞
董建華:港青認識祖國一生受益 (圖)
期待百年華誕實現「中國夢」 (圖)
慨嘆有人講民主卻不容異見
盛智文籲放下分歧構建「香港夢」 (圖)
國際學者寄語抓緊「中國機遇」 (圖)
袁國強:質疑「一地兩檢」強詞奪理 (圖)
高鐵追加撥款先過一關
胡漢清倡「一地」「兩地」並行
陳絔g憂司機有「ETC抗藥性」
人人做科研之二:網看宇宙析光譜覓新星 (圖)
流行文化:劇集穿越時空 吸引學生觀星
天文數字:星多人少數不完 「公民科學」聚眾力 (圖)
大店「借例」劈價 小店叫苦
競委會:接查詢投訴急增 (圖)
行業協議需查詢 醫保或延推一年
團體促查油公司涉「合謀定價」
中風後「操太盡」 退休漢猝死 (圖)
方國珊襲葛珮帆案 須交書面陳詞
禍不單行:米芝蓮煎包店 臨結業遭爆竊 (圖)
外傭返家見黑影 豪宅失財6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