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治小丑「周身屎」令人噁心


梁 新

會計界議員梁繼昌在出席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會議期間,突然發現座位鍵盤底部有穢物,致使其牛仔褲膝蓋處弄髒一大片,「聞到好大陣惡臭」。梁初步懷疑是人類或動物糞便。梁繼昌「中招」令不少議員感到驚訝,有議員要求立法會調查事件,否則日後有人可裝毒藥、炸彈、刀片,隨時傷人。

開會開到「成褲都係屎」確實令人噁心,卻不及某些議員「周身屎」還充當正義之士令我們噁心。某些所謂「民主鬥士」,本身是律師,卻不尊重法治,頻頻配合激進派議員拉布,浪費公帑,又在「佔中」期間「為民請命」,以自己所謂的「專業資格」指點「佔領」人士如何破解法庭頒發的禁制令。某些反對派議員不僅在議會內經常搞事,更在議會外涉嫌教唆一些無知市民,申請法援,然後針對大型基建項目提出司法覆核,達到阻礙和衝擊政府施政的目的。

某些反對派議員爭取所謂「民主」和「工人權益」時永遠走在最前線,表面上是為民請命,卻不斷被揭背後收受「黑金」,多年來收取美國民主基金會數以千萬計的款項。某些反對派議員開會也不是開會,他們的整副心思不是花在如何為議會提出真知灼見,令議會進程變得暢順,而是千方百計扭盡六壬去想出種種的所謂「拉布方法」,拖延議會進度,令立法會「流會」。這些議員絕不會因為流會浪費議員時間,浪費大量公帑而感到惋惜或內疚,反而認為自己的策略「成功」而沾沾自喜。

立法會議員身份受市民尊重。但某些反對派議員在議會內外的表現,其粗鄙程度比之坊間的「爛仔」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在議會內,他們不停搞惡作劇,作「政治表態」,不僅「出口傷人」,還擲物、掃走官員名牌;有人更大膽走向特首跟前問特首「幾時死」;在議會之外,這些人經常同激進分子「埋堆」,策劃各種暴力衝擊行動來增加香港的內耗,挑動社會對立及激化矛盾。從他們的行為看,莫說是擔任議員,恐怕連做保安亦未合資格。

某些議員「講一套,做一套」,表面上是「正義超人」,實質是「周身屎」的「政治小丑」,冷眼看茬o些議員在熒幕前聲嘶力竭地「扮洁v,觀眾實在有打爛電視機的衝動。

梁繼昌議員身上的糞便一定可以洗去,但「周身屎」議員身上的「糞便」卻怎樣也洗不掉,這是他們的人生污點,會跟隨他們一輩子。

相關新聞
來論:投訴路政署發稿毫無道理 記協雙重標準應受譴責 (2015-12-16)
廿四味:民協立會全線出擊有何盤算? (2015-12-16)
高鐵要快 離不開「一地兩檢」 (2015-12-16)
炮製「種票」疑雲 輸打贏要圖翻盤 (2015-12-16)
政治小丑「周身屎」令人噁心 (2015-12-16)
加強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的宣傳遊說 (2015-12-16)
中國需培育成熟的全球主義心態 (2015-12-16)
延阻版權修例危害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生存和發展 (2015-12-15)
請不要將TSA政治化 (2015-12-15)
補貼?基金?回收更需「授之以漁」 (2015-12-15)
取消強積金對沖 對業界影響深遠 (2015-12-15)
《時代》周刊重視IS頭目的全球影響力? (2015-12-15)
來論:司法覆核被濫用是現實存在的嚴重問題 (2015-12-15)
廿四味:「黃絲」壟斷社工註冊局後患無窮 (2015-12-15)
中國:過去.現在.將來 (2015-12-15) (圖)
南安公會36周年理監事就職 (2015-12-15) (圖)
福建社聯宴雷春美一行 (2015-12-15) (圖)
世界僑商會議將研「一帶一路」 (2015-12-15) (圖)
其士45周年 董建華亮燈 (2015-12-15) (圖)
廠商會再撥3000萬捐助院校 (2015-12-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