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委斥馮發不實訊息誤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歐陽文倩)馮敬恩連同「罷委會」以不盡不實的「並無成立專責小組」短訊消息誤導群眾,引發大規模圍堵及衝擊事件,危害校長及校委人身安全。有校委確認,馮敬恩在會議期間不斷用手機發放訊息,批評他所傳訊息不能正確反映校委會決定。另有多名校委一致認為衝擊場面本可避免,重申當晚會上一致通過成立專責委員會,校委會絕無意拖延。

文灼非:馮邊開會邊發放訊息

多名港大校委包括文灼非、陳祖為及張達明均表示前晚的衝擊場面是不必要。其中文灼非證實馮敬恩在會議期間不斷用手機發放訊息,形容他「一路開會一路『做緊洁z」,又指主席李國章有發現及「叫佢唔好咁做」,可惜從結果而言馮敬恩仍然「得逞」。文灼非指,校委會當日是「難得一致通過決議」,離開卻發現學生正在圍堵停車場等多個出入口,形容情況奇怪,不排除馮敬恩所發放的訊息,不完全反映校委會決定,「假如他不發放(訊息),相信學生不會如此激動。」

張達明:不可能即時成立專組

張達明亦形容前晚現場訊息的確混亂,加上同學對校委會不信任導致衝擊發生,認為實不幸。不過他強調,校委會確信短時間內可成立專責小組,才會一致通過決議,又指即使教資會報告未如期公佈,校委會亦可再議決先成立專責小組。 對於有學生突然要求「『即時』成立專責小組」,張達明解釋,小組的成立包括許多細節,例如尋找小組人選等,不可能在一節會議中完成,並非有意拖延。

陳祖為:不認同校方有心拖延

新任教師校委陳祖為亦表示,學生假如對校委會的決定有所不滿,或有要求校委會制定成立專責小組的時間表等訴求,可以約見李國章商討,「看不到校方為何會不見」。對人指控校方「有心拖延」成立小組,陳祖為並不認同,反駁指若情況如此,民選教職員校委也不會同意。

張祺忠:有人放流料致失互信

張祺忠亦認同,假如教資會在一兩個月就會出到報告,校委會不希望在兩個月內搞兩次檢討是合理的想法。對於有人「放流料」誤導學生,張祺忠則不肯評論學生行為是否有不妥,只稱兩邊已失去「互信」,相信若能面對面對談可以化解。

相關新聞
馮敬恩反口覆舌煽衝擊 (圖)
校委斥馮發不實訊息誤導
馬斐森:不容「暴民統治」 警列刑事毀壞 (圖)
財案後「兩會」前 加班審版權例 (圖)
林鄭籲反對派勿「有權用到盡」
特首籲商界發聲 叫停反對派拉布 (圖)
高鐵停工 5800人「手停口停」 (圖)
證據「不顯明」 不告湯顯明 (圖)
內地在建核電機組24台冠全球 (圖)
齊鵬飛:盲反釀分化累經濟 難上祖國「快車道」 (圖)
罕見小海豚誤闖遊艇會 (圖)
86%港企願加薪 3%至5%居多 (圖)
嚴寒漁農失收 何俊賢促援手 (圖)
「一號文件」力保農民持續增收 (圖)
中美願繼續協商 促朝核談判重啟 (圖)
京醫院號販子頂風作案 (圖)
國務院確定金融支持工業增效升級措施 (圖)
馬英九今首登南沙太平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