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醫院號販子頂風作案


放大圖片

■北京廣安門醫院大廳裡,眾多患者等待就診。 網上圖片

300元掛號費炒至4500元 僱人攬客「打游擊」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報道, 一段名為「女子怒斥醫院號販子」的視頻近日在網上熱傳,視頻中女子指責醫院號販子「猖獗」將300元(人民幣,下同)的掛號費炒到4,500元,並質疑醫院保安對號販子不管不顧,致自己和他人排不上號。媒體暗訪後發現北京部分醫院號販子仍「頂風作案」,聲稱「北京三甲醫院專家號都能買到」,還「能掛不出診的專家的號」。

在北京廣安門醫院,發生「女子痛斥號販子」事件後,醫院加大了對號販子的驅散力度,多個樓層都能看到穿制服的工作人員,但即使在高壓狀態,記者依然在廣安門醫院「偶遇」了號販子。

當記者在門診大樓看牆上的掛號價目表時,一位40多歲的男子躲在樓梯口示意:「要專家號嗎?」據其介紹,買一般專家的號收300元至500元的「服務費」,買知名專家的號,如擅長診療中晚期腫瘤的一位醫生,服務費收2,500元。記者從醫院牆上的價目表看到,這位醫生的特需門診掛號費為500元。

被抓後不承認

有醫生在實際接診時表示,雖然能發現一些患者是通過號販子買到號的,當場也會告訴患者「下次絕對不行」,但考慮到對方千里迢迢來看病,還多花了錢,最後也都為其看病了。

「打擊號販子的工作現在很難做,」醫院一警務人員無奈地說,跑到醫院「賣號」的人很多都是號販子僱來攬客的,真正的號販子在幕後操作。這些人一見警察就跑,被抓住的卻死不承認自己賣號。2015年,警務室共抓了163個號販子,但現在號販子問題依然很嚴重,現在主要採用驅散的方式。

多人爭「生意」

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其中一個號販子告訴記者,除初診掛號費外,再給2,000元就能買到。「掛號不點名,隨機分,都是專家,400元是副主任,500元是主任。」號販子一口氣說到,「先交200元的辦卡費,把名字、身份證號發給我,後天就有專家。」

在詢問過程中,另一號販子直接向記者表示,向他買號更加方便:「下午1點,不用排隊,進去就看。」號販子說,「醫生要不給你看,我一分錢不收。」在與記者對話過程中,號販子的手機接連響起,都是買號的諮詢電話。

相關新聞
馮敬恩反口覆舌煽衝擊 (圖)
校委斥馮發不實訊息誤導
馬斐森:不容「暴民統治」 警列刑事毀壞 (圖)
財案後「兩會」前 加班審版權例 (圖)
林鄭籲反對派勿「有權用到盡」
特首籲商界發聲 叫停反對派拉布 (圖)
高鐵停工 5800人「手停口停」 (圖)
證據「不顯明」 不告湯顯明 (圖)
內地在建核電機組24台冠全球 (圖)
齊鵬飛:盲反釀分化累經濟 難上祖國「快車道」 (圖)
罕見小海豚誤闖遊艇會 (圖)
86%港企願加薪 3%至5%居多 (圖)
嚴寒漁農失收 何俊賢促援手 (圖)
「一號文件」力保農民持續增收 (圖)
中美願繼續協商 促朝核談判重啟 (圖)
京醫院號販子頂風作案 (圖)
國務院確定金融支持工業增效升級措施 (圖)
馬英九今首登南沙太平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