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應珍惜22年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殊榮


傅平

美國傳統基金會日前再次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這是香港自1995年以來第22次獲得此殊榮,值得港人驕傲自豪,加倍珍惜。

根據基金會發表的《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指出,香港全部10項評估因素中,有7項得90分或以上的成績,並在「營商自由、貿易自由、金融自由」等方面都位居全球最前列,總分為88.6分(100分為滿分)。可見香港能連續稱雄奪冠,實在是實至名歸。

基金會有關數字同時也顯示,今年全球總共有74個國家和地區的經濟自由度退步。這也說明,香港能不斷取勝,博得全球各地一致稱讚,順理成章地冠絕全球。

筆者認為,香港擁有法治健全、簡單稅制、有效的政府運作和「一國兩制」的位置優勢這四大因素,加上中央的大力支持,是香港能夠超越其他國家和地區而不斷贏得殊榮的主要原因。

正是由於這樣,日前全球各地有近五千家企業或公司在香港設立營運總部或辦事處,並以此作為拓展內地市場的「捷徑」。營商環境優越,外商一致看好香港由此可見一斑!這當中,自由市場原則是香港經濟發展和繁榮的基石,而特區政府維護這個經濟自由的決心是堅定的。

誠然,殊榮來之不易,本港社會各界定將再接再厲,繼續為此作出不懈努力,讓「東方之珠」不斷增添姿彩!

相關新聞
大型基建不容再拖 拉布誤港必須停止 (2016-02-06)
余若薇的語言偽術令人側目 (2016-02-06)
香港應珍惜22年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殊榮 (2016-02-06)
港激進勢力 挑起「身份認同」戰 (2016-02-06) (圖)
戴耀廷的「雷動計劃」如癡人說夢 (2016-02-06)
有關TSA的新建議合情合理 (2016-02-06)
戴耀廷鼓吹「雷動計劃」 再次充當「扯線公仔」 (2016-02-05)
廿四味:不要錯失遏止拉布的戰機 (2016-02-05)
版權法拉布三輸 立會淪為政治表演場地 (2016-02-05)
自我反省乘良機 重新振作求發展 (2016-02-05)
拉布、流會何時了? (2016-02-05)
青年議政:實習計劃是開展事業的踏腳石 (2016-02-05)
推動浙大成為「一帶一路」學術研究中心 (2016-02-05)
日本負利率攪動全球市場的基本面 (2016-02-05)
戴耀廷圖操控立會選舉 實在不自量力 (2016-02-04)
廿四味:陳文敏為自己貼金諷刺之極 (2016-02-04)
向阻礙發展說「不」 推動香港走「正道」 (2016-02-04)
陳文敏圖以司法覆核奪港大管治權  (2016-02-04)
反對派是大學政治化的元兇 (2016-02-04)
反對派指陳健波欠中立混淆視聽 (2016-02-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