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的「雷動計劃」如癡人說夢


美恩

虎頭蛇尾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近日大力鼓吹其「雷動計劃」,呼籲「非建制派」政團、組織、參政者攜手合作,在9月立法會選舉奪取35個議席,令「非建制派」不再是議會少數,不必再任由建制派主導議會大局包括議程及重要委員會的任命。根據戴先生的分析,要完成這目標不容易,但不是不可能,重要的是「非建制派」不同力量需衷誠合作云云。

「衷誠合作」談何容易

戴耀廷身為「政治學者」,捲入政爭泥淖多時,思維卻好像「政治初哥」,與反對派利益至上、各懷鬼胎的現實脫節。他要「非建制派」「衷誠合作」,談何容易。若果黃毓民能夠與「非建制派」「衷誠合作」,便不會從自己一手成立的社民連出走,搞「人民力量」,然後又與「人民力量」「反面」,再搞「熱血公民」的激進組織;若果范國威懂得「衷誠合作」,他便不會嫌民主黨不夠激進而帶十多名民主黨成員出走,搞「新民主同盟」;若民主黨劉慧卿願與黨內後起之秀「衷誠合作」,亦不會被後者公然批評「追不上時代」,被逼要急流勇退,宣佈不再參選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若反對派真的可以「衷誠合作」,那麼民主黨、民協便不會被激進反對派處處狙擊,指其「出賣民主」;若黃之鋒等所謂「後起力量」懂得「衷誠合作」,亦不會覺得與反對派格格不入,不願追隨其後,而時時想取而代之,「未夠秤」便急不及待不斷發瘋要參選。

反對派從來都是同床異夢,不是互相攻擊,便是互相利用,在立法會議席的爭奪上,必定會爭至頭崩額裂,尤其是經歷違法「佔中」行動之後,大多數市民更加反對激進反對派,反對派的選民數目必定進一步萎縮,而所謂「衷誠合作」,只不過是要反對派諸公「聽聽話話」,服從戴耀廷之流只識紙上談兵的「蠶虫師爺」指指點點。但是立法會議員高薪厚職,掌握豐富資源,更可以「有權使盡」,要協調、要犧牲利益,談何容易,反對派連一個互相協調的所謂「飯盒會」都搞至支離破碎,戴耀廷的「雷動計劃」更加不切實際。

替幕後老闆發號施令

違法「佔中」行動有頭威,無尾陣,已經暴露戴耀廷不過是無勇無謀的泛泛之輩,他第一個策動「佔中」,卻是第一個「龜縮」,退出「佔領」行動。「佔中」被學聯、「學民思潮」搶了主導權,學生包圍政府總部後,戴耀廷才氣急敗壞宣佈「佔領行動正式開始」,慌死人忘記他才是正宗「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口口聲聲說「衷誠合作」,實情他才是最不願「衷誠合作」的人,在「佔領」期間不僅不協調,更與「雙學」領袖爭風頭,不時與「雙學」意見相左,最終包括他在內的「佔中三丑」被「雙學」視為可有可無的隱形人。

「佔中」失敗,戴耀廷不好好反省亂港之過,如今又再鼓吹「雷動計劃」,他有什麼能耐要求「非建制派」協調,不過是重操故伎,為幕後老闆發號施令,企圖在立法會選舉奪權,完成「佔中」未能達成的政治圖謀。只是反對派作惡多端,拉布流會變本加厲,令市民極度反感討厭,而且散沙一盤,要落實「雷動計劃」的大計,奪取立法會過半數議席,實在癡心妄想。

相關新聞
大型基建不容再拖 拉布誤港必須停止 (2016-02-06)
余若薇的語言偽術令人側目 (2016-02-06)
香港應珍惜22年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殊榮 (2016-02-06)
港激進勢力 挑起「身份認同」戰 (2016-02-06) (圖)
戴耀廷的「雷動計劃」如癡人說夢 (2016-02-06)
有關TSA的新建議合情合理 (2016-02-06)
戴耀廷鼓吹「雷動計劃」 再次充當「扯線公仔」 (2016-02-05)
廿四味:不要錯失遏止拉布的戰機 (2016-02-05)
版權法拉布三輸 立會淪為政治表演場地 (2016-02-05)
自我反省乘良機 重新振作求發展 (2016-02-05)
拉布、流會何時了? (2016-02-05)
青年議政:實習計劃是開展事業的踏腳石 (2016-02-05)
推動浙大成為「一帶一路」學術研究中心 (2016-02-05)
日本負利率攪動全球市場的基本面 (2016-02-05)
戴耀廷圖操控立會選舉 實在不自量力 (2016-02-04)
廿四味:陳文敏為自己貼金諷刺之極 (2016-02-04)
向阻礙發展說「不」 推動香港走「正道」 (2016-02-04)
陳文敏圖以司法覆核奪港大管治權  (2016-02-04)
反對派是大學政治化的元兇 (2016-02-04)
反對派指陳健波欠中立混淆視聽 (2016-02-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