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性暴力未入法是個遺憾


放大圖片

■深圳家暴庇護中心內的房間。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受深圳市婦聯委託,深圳大學社會學系曾於2014年5月對深圳市18歲以上的戶籍和非戶籍成年居民(包括已婚、再婚及同居人士)開展問卷調查。調查結果反映,深圳「遭受過家庭暴力的人數可能在80%以上」、「4%-10%的配偶之間存在不同形式的性暴力」、「近兩成的被訪者及其配偶對孩子有家暴行為」。

值得一提的是,有4%-10%的配偶之間存在不同形式的性暴力,其中以不理會對方戴安全套要求及以非武力方式強制與對方做愛兩種方式為主,有4%-5%的配偶以威脅或武力方式強迫與對方發生性關係。

夏吟蘭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性暴力」未能寫入「反家暴法」是個遺憾。「國際社會公認的家庭暴力形式包括四種,身體暴力、精神暴力、性暴力和經濟控制。其實很多女性對遭受的性暴力難以說出口。所以我希望反家暴法能表明這樣一種態度:違背女性意願的強制性行為是不允許的。」

相關新聞
反家暴法下月實施 庇護中心門可羅雀 (2016-02-23) (圖)
反家暴法要點 (2016-02-23)
專家解讀:性暴力未入法是個遺憾 (2016-02-23) (圖)
特稿:毛巾抽臉煙缸砸頭 苦忍十年傷痕累累 (2016-02-23) (圖)
學者倡借港經驗 社工跟進個案 (2016-02-23) (圖)
深十部門聯動 港人受惠「羅湖模式」 (2016-02-23) (圖)
深圳大滑坡反思二之二:地下城驟增 渣土非廢應善用 (2016-01-21) (圖)
鑒港治斜坡經驗 專項化科學化 (2016-01-21) (圖)
垃圾分類不全 回收生意勁蝕 (2016-01-21) (圖)
記者手記:不斷糾錯提升管理水平 (2016-01-21) (圖)
深圳大滑坡反思二之一:活火山隱伏 城市管理需細化 (2016-01-20) (圖)
本報直擊:深700萬人棲違建 消防隱患堪憂 (2016-01-20)
堆填區超負荷 威脅深港河流 (2016-01-20) (圖)
記者手記:城市越大管理應越精細 (2016-01-20)
「瀋陽製造」突圍 高端產業升級 (2016-01-01) (圖)
專家倡技術創新規模化並行發展 (2016-01-01) (圖)
瀋陽版「中國製造2025」瞄準智能製造 (2016-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