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亂tag惹聯署疑雲 「青政」「本民前」鬧爆


「香港革新論」昨日在facebook發表所謂《香港前途決議文》時,在tag(標註)聯署人時還放了13個政治組織在名單最後,連「青年新政」、「本土民主前線」等擺明主張「港獨」、「勇武」的組織亦被「包攬」在內,令網媒誤以為有關政團與《決議文》有關。「青政」、「本民前」等即紛紛發表聲明與該份《決議文》劃清界線,要求有關方面澄清及提供合理解釋,以正視聽。「香港革新論」則辯稱自己已作出「清晰註明」。

個人名義簽署拉政黨落水

被「香港革新論」亂tag而造成「被聯署」假象的政團還包括民主黨、公民黨、民協、工黨、街坊工友服務處、社民連、「人民力量」、「新民主同盟」、「公共專業聯盟」、教協和「香港眾志」,錯誤出現半小時並引起網媒《立場新聞》的誤報之後,「香港革新論」才移除有關標註。

「香港革新論」其後在facebook的帖文加上附註,澄清參與聯署的是民主黨、公民黨及民協成員,而他們都是以「個人名義」聯署,又辯稱他們是「清晰註明」為「聯署人(依筆劃序) 」,而沒有註明聯署人所屬的政黨,但卻未有解釋為何要多手tag一眾政團。

「香港革新論」又賴《立場新聞》轉載帖文時「誤會了」所標註的團體也有份參與聯署,他們已「即時移除所有團體tag,以免引起誤解」。雖然文字間沒有悔意,但「香港革新論」亦寫到︰「我們亦謹此向受影響的團體致歉。」

激進「本土派」紛劃清界線

「青政」其後發表聲明劃清界線,稱該組織的執委會及論述組均無見過該文稿,更遑論聯署,又指《決議文》的立場與「青政」不同,其中的聯署人之一「黃俊傑」也非該組織發言人,只是剛好同名同姓。

「青政」又在其facebook揶揄道︰「今時今日俾(畀)人當做『泛民』仲慘過俾(畀)人話係......(歡迎填寫有趣答案)我地(])今朝差D(齱^早餐都噴埋出來,寫聲明之餘,第一時間『喪腥message(不斷傳短訊)』叫醒(『本民前』的)梁天琦。」

「本民前」也發聲明,澄清該組織從未簽署《決議文》,亦從未受過任何邀請或參與任何有關討論,要求有關方面從速更正及澄清。終於由「關公災難」締造者變成受害者的「香港眾志」亦發表聲明,澄清該組織並無聯署,對事件並不知情。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決議文」內容摘要
疑出動「B隊」擴支持面
亂tag惹聯署疑雲 「青政」「本民前」鬧爆
網議政事:出場甩轆 網民恥笑
趟「獨派」渾水 淪南柯一夢
陳啟宗:認同國家才有本土 (圖)
張志剛責假本土累死真本土 (圖)
特寫:羅健熙卸責特首 張志剛駁觀察片面 (圖)
王卓祺批「本民前」包裝「分離」 (圖)
陳浩天「播獨」場面冷清 (圖)
中大改組校董會諮詢持份者
建制批故意流會 反對派負全責 (圖)
在席議員 
缺席議員 
財爺促速過紓困措施勿害市民
繼續履職 (圖)
阿基稱遲一秒 死撐「無心之失」
毓民掟杯案:特首:施襲者須繩之以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