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毓民掟杯案:特首:施襲者須繩之以法


放大圖片

■有示威者拾起地上的溪錢掟向梁振英。 彭子文 攝

強調玻璃碎可傷眼 黃毓民詭辯紙星星亦可傷人

激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在立法會前年7月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時涉向特首梁振英擲玻璃杯,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案件昨續審。梁振英指,玻璃碎可能傷及眼睛,他當時沒有受傷純粹「好彩」,又強調施襲者必須被繩之以法。黃毓民在盤問時聲稱,當日有其他人向梁擲紙星星,同樣有可能令其受傷。梁回應說:「紙製星星空心鵅A玻璃就係玻璃,玻璃變成大大小小儭H片,令人受傷黿〞p一定多過紙星星令人受傷黿〞p。」 ■記者 杜法祖

黃毓民大耍語言偽術,針對梁振英的供詞雞蛋裡挑骨頭。他昨日在法庭向梁振英播放當日答問大會復會後的片段,顯示梁斥有人向他拋擲物品,用詞與口供紙上一樣,都是「較溫和的字眼」,但他日前在庭上就改用「掟」,懷疑有人教梁改用字眼,以令證供足以讓黃入罪。

梁振英:無受傷係好彩

梁振英否認,並在短時間內最少5次強調「拋擲」、「掟」及「投擲」為同一意思。梁又不同意黃指「拋」的力度較小,「如果以溫和力度,紙張不可能飛咁遠。」他坦言,「我無受傷係好彩」,因為玻璃碎可以令他眼睛受傷,故他認為襲擊「嚴重得多」。

梁振英在口供紙上指襲擊行為令他「確實擔心」導致自己受傷,黃質疑是「因為你平時講洏O人唔信你,所以你要加強你嚜〞k?」又指「一般人只會係講大話時,加強語氣,以令人相信」。梁均表示不同意,強調只因襲擊涉及玻璃、力度大、距離近及碎片多,才需要加強語氣。

憂再受襲 因職責續留下

梁振英在接受盤問時表示,雖然擔心會再受襲擊,但因職責所在,他決定繼續留在會議廳。黃質疑梁「二次襲擊」的說法,因為梁即時拾起碎片,「明顯已不再擔心。」梁不同意,因「唔知有無其他同黨」。黃對梁使用「同黨」一詞感到「驚訝」,質疑梁是否認為議會內有恐怖分子。梁回應說:「係咪恐怖,被告可以自行形容......立法會發生第一次,就有可能發生第二次。」

黃毓民反咬遭報復被檢控

梁並批評議員抗爭手法愈見激烈,由過去掟紙、掟紙星星演變為掟玻璃杯,擔心立法會的秩序越來越差。黃即時打斷梁發言,稱梁在發表政治論述。黃又質疑梁是因為他在2012年替梁改名「689」, 又處處與梁作對,梁才檢控他,向他報復。梁反對,強調自己只關心施襲者應被繩之以法。

梁振英日前供稱,當日有4名警員陪同他錄取口供,他們有人一邊做筆錄。他昨日承認沒有查問警員的職級及名字等資料。黃毓民稱梁的說法「不合常理」,再追問是否因警員要再作調查及補充,故需在稍後時間才能將口供打印本交予梁簽署。梁表示「相信法庭有記錄,我唔想重複再答」,後再指,「我唔想用唔同文字答同一問題,畀被告話我用唔同字眼,認為我有出入」。

黃聲言梁情緒失控,又稱需要與裁判官討論法律問題,故要求梁先避席。

案件今日續審,梁振英繼續作供。

相關新聞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決議文」內容摘要
疑出動「B隊」擴支持面
亂tag惹聯署疑雲 「青政」「本民前」鬧爆
網議政事:出場甩轆 網民恥笑
趟「獨派」渾水 淪南柯一夢
陳啟宗:認同國家才有本土 (圖)
張志剛責假本土累死真本土 (圖)
特寫:羅健熙卸責特首 張志剛駁觀察片面 (圖)
王卓祺批「本民前」包裝「分離」 (圖)
陳浩天「播獨」場面冷清 (圖)
中大改組校董會諮詢持份者
建制批故意流會 反對派負全責 (圖)
在席議員 
缺席議員 
財爺促速過紓困措施勿害市民
繼續履職 (圖)
阿基稱遲一秒 死撐「無心之失」
毓民掟杯案:特首:施襲者須繩之以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