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浩天「播獨」場面冷清


放大圖片

■陳浩天在港大對談會上宣揚「港獨」思潮,惟參加活動者不足10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獨」歪風正在不斷滲入校園,「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昨日在香港大學一個對談會上聲稱,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不會有全面民主」,故爭取「獨立」是唯一出路。他稱,「民族黨」將會積極考慮參加立法會選舉,要透過立法會的資源及平台,向公眾宣揚「港獨」思潮,又要以議員的身份進行外交,爭取國際社會支持,讓「香港獨立」。

港大學生會社會科學學會昨日中午舉辦題為「五十變天-自決出路的迷思」對談會,由鼓吹「港獨」的《學苑》前總編輯劉以正擔任客席主持,邀陳浩天「主講」,宣揚其「港獨」思潮,惟參加活動者不足10人,場面極為冷清。

陳浩天在對談會上聲稱,只有「獨立」才能捍衛港人的生存空間,而「民族黨」不會定下「獨立」的死線,但就會由現在開始積極爭取各界支持,「我們不會像『香港眾志』、『青年新政』般設定限期搞『公投』,這是不實際、不現實的做法,因為政治一天都嫌長,(革命先行者)孫中山當年都不會知道幾時武裝起義成功啦。」

圖謀參選立會壯聲勢

他稱,「民族黨」積極考慮及很大機會參加9月的立法會選舉,「如果有一個人打正『港獨』旗號進入議會,這就是大件事啦,中共會『扎扎跳』,震撼全世界。」倘能成功當選,該黨就會有豐富的資源及宣傳平台,讓他們宣揚其「港獨」主張,「如果我去參選的話,我就可以日日在電視上講『香港獨立』;如果我當選了,我就可在議會不停講。」

被問到是否支持議會抗爭時,陳浩天稱「絕對支持」,更揚言倘當選,他會將議會抗爭升級,「我有一個理想或目標,就是要打出『議會第一拳』,例如(財務委員會副主席陳鑑林)那些一百幾十億話過就過,我當然『??』佢啦。」

相關新聞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決議文」內容摘要
疑出動「B隊」擴支持面
亂tag惹聯署疑雲 「青政」「本民前」鬧爆
網議政事:出場甩轆 網民恥笑
趟「獨派」渾水 淪南柯一夢
陳啟宗:認同國家才有本土 (圖)
張志剛責假本土累死真本土 (圖)
特寫:羅健熙卸責特首 張志剛駁觀察片面 (圖)
王卓祺批「本民前」包裝「分離」 (圖)
陳浩天「播獨」場面冷清 (圖)
中大改組校董會諮詢持份者
建制批故意流會 反對派負全責 (圖)
在席議員 
缺席議員 
財爺促速過紓困措施勿害市民
繼續履職 (圖)
阿基稱遲一秒 死撐「無心之失」
毓民掟杯案:特首:施襲者須繩之以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