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改組校董會諮詢持份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中文大學昨日就校董會改組事宜舉行師生閉門諮詢會,諮詢會以2009年專責小組提出的諮詢方案作討論基礎,內容包括減少校董會人數、增加學生校董及校外人士比例。會議約有50人參與。有學生稱,擔心減少校董及增加校外人士比例會影響院校自主。校方強調,諮詢會旨在了解各持份者意見,現階段並沒有就校董會改組預設任何立場及計劃,專責小組會仔細考慮所有收集得來的意見。

中大校董會轄下專責小組2009年曾按照教資會發表的宋達能報告書提交改組校董會報告,建議包括將校董會人數由56人縮減至25人,分別增加1名本科生及1名研究生作為學生校董,並將校外與校內人士的比例從現時的1比1增至2比1等。

有關建議提出以來曾於校內作多次諮詢,中大師生曾因學生校董應否另作選舉、校內多所書院是否平等參與等技術細節與校方有分歧,令改組事宜至今一直未有實質進展。但過往諮詢時,從未有人對校外與校內校董比例、校監委任校董等提出異議。

專責小組歡迎發表意見

中大校董會今年1月再次成立專責小組,盡快重啟校董會改組。小組成員在昨日諮詢會上向參與師生簡介當年報告內容,希望作為討論的參考及基礎。中大發言人昨日指,專責小組現階段並沒有就改組預設任何立場及計劃,諮詢會旨在讓專責小組收集意見,再作仔細考慮;小組將會於未來數星期繼續為不同持份者包括書院校董會、院監會、教務人員及非教務人員、校友等舉辦諮詢會,亦歡迎所有持份者透過電郵、電話及傳真發表意見。

相關新聞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決議文」內容摘要
疑出動「B隊」擴支持面
亂tag惹聯署疑雲 「青政」「本民前」鬧爆
網議政事:出場甩轆 網民恥笑
趟「獨派」渾水 淪南柯一夢
陳啟宗:認同國家才有本土 (圖)
張志剛責假本土累死真本土 (圖)
特寫:羅健熙卸責特首 張志剛駁觀察片面 (圖)
王卓祺批「本民前」包裝「分離」 (圖)
陳浩天「播獨」場面冷清 (圖)
中大改組校董會諮詢持份者
建制批故意流會 反對派負全責 (圖)
在席議員 
缺席議員 
財爺促速過紓困措施勿害市民
繼續履職 (圖)
阿基稱遲一秒 死撐「無心之失」
毓民掟杯案:特首:施襲者須繩之以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