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基稱遲一秒 死撐「無心之失」


被點名批評在點算人數時寧在會議廳外向徘徊也不進入議事廳的民協議員馮檢基,及街工議員梁耀忠,昨日均「不約而同」地辯稱,他們當時正接受傳媒訪問,又向市民道歉,但同時將責任推向「所有議員」身上,試圖逃避罪責。

馮檢基聲稱,自己當時正接受傳媒電話訪問。由於對方問及有關民協初選和反對派協調的「政治敏感」問題,他要「集中精神回應」,並留意時間緊迫,「我行到入去時,保安已拉起鰼躞楚A唔畀我入去,我估係差一秒時間,我只能夠講係無心之失,要講句唔好意思。」

梁耀忠卸責:未出席者皆有責

梁耀忠則稱,自己當時正在會議廳附近走廊接受訪問,沒有留意鐘聲只餘極少時間,到有記者通知他才意識到時間緊迫,立即「除咪」起步跑回會議廳,惟未能趕及。他稱,自己並非有意製造流會,又覺得所有沒有出席會議的議員都要「承擔責任」。

是次流會的始作俑者,「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聲稱,在流會後,建制派議員在鏡頭前表現得很憤怒,但他們轉頭就在微笑,反映他們「最想流會」。

社民連議員「長毛」梁國雄則稱,流會是「意料中事」,因為主席曾鈺成已定於5月11日三讀表決,建制派議員不怕因流會需要加開會議,令他們留在會議廳開會的意志「更加薄弱」。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決議文」內容摘要
疑出動「B隊」擴支持面
亂tag惹聯署疑雲 「青政」「本民前」鬧爆
網議政事:出場甩轆 網民恥笑
趟「獨派」渾水 淪南柯一夢
陳啟宗:認同國家才有本土 (圖)
張志剛責假本土累死真本土 (圖)
特寫:羅健熙卸責特首 張志剛駁觀察片面 (圖)
王卓祺批「本民前」包裝「分離」 (圖)
陳浩天「播獨」場面冷清 (圖)
中大改組校董會諮詢持份者
建制批故意流會 反對派負全責 (圖)
在席議員 
缺席議員 
財爺促速過紓困措施勿害市民
繼續履職 (圖)
阿基稱遲一秒 死撐「無心之失」
毓民掟杯案:特首:施襲者須繩之以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