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社聯歌舞展家鄉文化


放大圖片

■「賞心樂食Together」之「福建之夜」,賓主獻唱《愛拚才會贏》為晚會揭幕。 彭子文 攝

賞心樂食辦「福建之夜」 李文盧溫勝張成雄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本港六大團體攜手合辦的「賞心樂食Together」大型文化美食節活動,4月16日至21日於維園隆重舉行,連日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觀賞。活動每日一主題,據大會統計,每天入場人數逾五萬人次。4月18日福建社團聯會主辦的「美食文化節福建之夜」,再為活動錦上添花,當晚「福建非遺梨園春」系列表演,為市民送上別樣的福建地方文化。

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第一副主席盧溫勝、副主席周安達源、蘇千墅、姚加環、楊集文、丁良輝、王大治、劉與量、許奇鋒、江孝燈、駱志鴻,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張成雄等為「福建之夜」專場演出主禮,並即場為市民獻唱《愛拚才會贏》,展示福建人團結拚搏的進取精神。

盧溫勝感謝特區政府福建政府

盧溫勝表示,活動希望讓鄉親朋友在欣賞家鄉風味美食的同時,欣賞高水準的文化藝術表演。他藉此代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向支持活動的特區政府、福建省政府,一眾兄弟社團及義工付出的辛勤勞動表示衷心感謝。

晚會以傳統舞蹈「周禮.佾舞」拉開帷幕,以舞蹈形式呈現國禮風韻,結合優美的音樂,展現中華民族禮儀之邦的大雅氣量。演出星光熠熠,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陳應鴻、林聰鵬分別帶來木偶戲《小沙彌下山》及木偶雕刻藝術,讓觀眾大飽眼福。

閩劇清唱《莫愁女.游園》、古琴《歸去來辭》、吟誦《歸去來兮辭》等盡顯古韻,馳名中外的南少林武術亦登台亮相,以《少林雄風》節目盡顯武藝風采,讓現場觀眾目不暇給。此外,更有被譽為「中國音樂史上活化石」的南音,保留了唐代以前漢族古老的民族唱法,是中國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漢族古樂。

據悉,福建社團聯會為活動收集了福建省6個市區的美食及特色文化來港展出,福建省副省長梁建勇亦出席了上周六開幕式,來自家鄉逾百名演職及專業人員赴港支持。

「賞心樂食Together」為「欣賞香港」其中一項重點項目,由民政事務局及康文署牽頭,香港梅州聯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及香港潮屬社團總會6大社團聯合舉辦,展示潮州、福建、廣西、廣東、僑界及客家美食及傳統文化,一連6天於維園舉行,活動於4月21日晚圓滿落幕。

相關新聞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反對派中青代煽「暗獨」 (圖)
「決議文」內容摘要
疑出動「B隊」擴支持面
亂tag惹聯署疑雲 「青政」「本民前」鬧爆
網議政事:出場甩轆 網民恥笑
趟「獨派」渾水 淪南柯一夢
陳啟宗:認同國家才有本土 (圖)
張志剛責假本土累死真本土 (圖)
特寫:羅健熙卸責特首 張志剛駁觀察片面 (圖)
王卓祺批「本民前」包裝「分離」 (圖)
陳浩天「播獨」場面冷清 (圖)
中大改組校董會諮詢持份者
建制批故意流會 反對派負全責 (圖)
在席議員 
缺席議員 
財爺促速過紓困措施勿害市民
繼續履職 (圖)
阿基稱遲一秒 死撐「無心之失」
毓民掟杯案:特首:施襲者須繩之以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