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行李事件真相大白 繼續糾纏別有用心


黎子珍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頌昕的行李事件,機管局、保安局再次澄清事件真相,還梁振英及家人清白,證實並無濫用特權、特事特辦。在事件已經水落石出、真相大白的情況下,任何人都不應該繼續糾纏事件、小事化大。市民更要警惕反對派別有用心繼續炒作事件,企圖趁九月立法會選舉臨近,再掀倒梁歪風撈取選票。公道自在人心,對反對派操控的這場政治鬧劇,社會各界要大聲說「不」,選民要他們「票債票償」。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頌昕的行李事件。機管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吳自淇指,涉及特首梁振英女兒行李事件的航空公司人員和行李都經過安檢,航空公司亦可以酌情將失物帶入禁區,強調事件並無違反機場安檢程序和航空安全條例。

炒作事件才是別有用心的「特事特辦」

機管局引述數字指,由去年3月至今年3月,機管局及服務承辦商人員,共517次代乘客帶物件入禁區。事實上,此類事件幾乎每天都會發生,並非只是給VIP,任何人都有可能有此服務。可見,特首女兒的行李事件,根本不存在反對派造謠所指的「特權」。至於反對派造謠指特首夫人「闖關」,這根本是捏造事實,根據錄影記錄時序,無人衝閘。機管局和機場保安公司回應議員查詢時都表示,當日梁振英太太唐青儀並無「衝關」。

梁振英女兒梁頌昕的行李事件並無違反機場安檢程序和航空安全條例,而且是每年數百次類似事件中的一個普通個案,但某些人特別是反對派人士為何卻要無限上綱,捕風捉影,散播謠言,誣衊特首及家人「濫權」?其惡意貶損特首形象的企圖不是昭然若揭嗎?反對派誣衊特首及家人「特事特辦」,其實他們竭盡全力炒作梁頌昕行李事件,才是別有用心的「特事特辦」。

有組織有計劃的倒梁伎倆

行李事件的被曝光,到事件被不斷炒作,乃至謠言惑眾,安插罪名,都可以看到一條清晰的線索,這就是有人有組織、有計劃、有針對性地採取抹黑梁振英的手段。反對派不擇手段從梁振英家人身上無事生非,意圖通過醜化其家人來達到抹黑梁振英的目的。這種做法是極其不道德的,已經毫無底線可言,所謂「禍不及家人」,更何況整件事特首及家人並沒有做錯。

行李事件由4月7日《蘋果日報》的一篇報道發難,該報道聳人聽聞稱「梁特涉濫權、迫機管局幫幼女送行李入禁區」,提出幾點莫須有的指控︰1.特首夫人梁唐青儀「以特殊人員身份陪同幼女入閘送機」;2.梁頌昕曾致電父親求救;3.梁振英以「叫我梁特首」向職員施壓;4.機管局「特事特辦」,在違反機場保安規定下,將行李送入禁區予梁頌昕。接下來行李事件的被炒作,都圍繞這幾點莫須有的指控無事生非,添油加醋。

事實上,1.梁唐青儀根本沒有入閘進入禁區;2.梁頌昕沒有致電向父親求救,而是梁振英在致電向梁頌昕道別時得悉她遺下行李事件;3.梁振英並沒有要求任何人「叫我梁特首」;4. 機管局並沒有「特事特辦」,機管局4月8日發表的聲明指出「事件處理程序沒有違反一直以來的保安程序」。機管局、保安局昨日再次澄清事件真相,還梁振英及家人清白,證實並無濫用特權、特事特辦。

炒作行李事件過程中,有人不斷引述不具名的前線人員的所謂「哭訴」,機管局內部的「洩露」,以及反對派政黨質疑梁振英的聲明,更搞出一個千人「反濫權」的機場靜坐,可謂歹戲連棚,可惜演技太爛,表演太假,反倒使人看清楚這種不擇手段的做法,恰恰是在反證一個基本的事實,就是梁振英及家人並沒有做錯什麼。機管局、保安局也澄清梁振英及家人並沒有做錯什麼,還梁振英及家人清白。反對派偷雞不成蝕把米,企圖抹黑梁振英,卻反倒暴露了他們極不道德的卑鄙面目。

反對派操控的鬧劇不得人心

市民可以看到,過去將近一個月行李事件的炒作,是赤裸裸的「倒梁」伎倆,是意圖藉事件去打擊特首的民望,以替反對派立法會選舉造勢。反對派操控的這場政治鬧劇不得人心,只會增加市民對他們的厭惡。公道自在人心,在即將到來的9月立法會選舉中,絕大多數選民對反對派極不道德的做法必會「票債票償」。

相關新聞
來論:行李事件真相大白 繼續糾纏別有用心 (2016-05-04)
廿四味:黃之鋒數典忘祖唔認係中國人 (2016-05-04)
張德江訪港推動香港聚焦經濟改善民生 (2016-05-04)
從「行李風波」看毒媒的醜陋 (2016-05-04)
從政者不能為反而反 (2016-05-04)
青年議政:建議下調「長者醫療券」合資格年齡至65歲 (2016-05-04)
妥善安排旅客 重振香港旅遊業 (2016-05-04)
「五四」民主愛國 「港獨」叛國可恥 (2016-05-04)
建制派需全面建立切合香港實際的本土論述 (2016-05-03)
廿四味:民協九西出選 牽動馮檢基與廖成利之爭 (2016-05-03)
張德江為香港帶來「一帶一路」新機遇 (2016-05-03)
依法遏制「港獨」迫在眉睫 (2016-05-03)
議會拉布終於有了「緊箍咒」 (2016-05-03)
政治化本土意識危害香港 (2016-05-03)
美食天堂 貿易樞紐 (2016-05-03)
鼓吹「港獨」「自決」煽動叛離國家是違法行為 (2016-04-30)
青年議政:「香港民族黨」口出狂言顛倒黑白 (2016-04-30)
美國大選的政治右傾和經貿保守 (2016-04-30)
不必為演唱會現波折群情洶湧 (2016-04-30)
加息時間表模糊 投資者還須密切關注 (2016-04-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