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熱普城」炮打「金金」源於新界西議席之爭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由「金金大師」梁金成主導的「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大張旗鼓在「五一」假期再次發動「光復」行動,揚言要在上水等地狙擊水貨客。然而,在當日下午3時梁金成卻突然宣佈行動取消,並指是「香港復興會」陳雲的支持者滲透遊行,擔心行動遭到破壞,所以要取消行動云云。及後,陳雲隨即反擊指梁金成的「光復」行動是「頗為兇險的天仙局」,「陷本土義士於破壞香港經濟的污名」,他不會呼籲支持者參與有關行動。

同一時間,「熱血公民」、「普羅政治學苑」的人馬也紛紛炮轟梁金成,指責他志在做騷,是要抹黑陳雲。梁金成與「熱普城」本來同屬「激進本土派」一員,但一場「反水貨客」騷最終卻變成「鬼打鬼」,這不但再次證明「本土派」的內鬥基因,更反映「本土派」互相爭票激烈,「熱普城」要做到五區各取一席,最大的障礙不是建制派,也不是傳統反對派,而是與他們同質性強的「本土派」盟友,這一次炮打「金金」明顯是一次有預謀的行動,目的就是要將梁金成鬥垮鬥臭。

「光復」行動臨時取消,梁金成指是由於陳雲支持者滲透,擔心他們很大可能會乘機搞事,繼而嫁禍於他,這個說法說對了一半。事實是,當日「熱血公民」確實是派出核心成員參與「光復」行動,並且到商舖搞事,而事前「熱血公民」以至陳雲都沒有表示過會參與行動。所以,確實難保他們不會發動暴力狙擊,繼而嫁禍於梁金成,借刀殺人。同時,當日行動梁金成根本動員不了多少人參與,到場的只是小貓三四隻,相反陳雲、「熱血公民」人馬卻大舉到場,梁金成為免為他人作嫁衣裳讓他們做騷,於是突然宣佈取消行動,一拍兩散,也是可以理解。

由此可見,同屬「本土派」的梁金成與「熱普城」,不但沒有任何盟友情誼,反而是互相提防、落井下石。這其實不難理解,梁金成背後得到「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支持,打算出選新界西,而「熱普城」則派出鄭松泰出選該區。眾所周知,鄭松泰不但為人師表不合格,搞政治也是不夠格,聲勢遠遠落後,要在新界西突圍,唯一辦法就是集中激進派票源,為此必須全力打擊與他同質的對手。於是,當梁金成打算搞場「反水貨客」騷,企圖以此作為選舉議題時,「熱普城」自然不可能讓他如願,於是事前不漏風聲,當日卻突然派人企圖騎劫,至少也要破壞行動。

而梁金成眼見「熱普城」欺人太甚,於是憤而取消行動,繼而向陳雲大興問罪之師,但此舉卻反而成為「熱普城」向「金金」開火的口實,於是近日梁金成在網上幾乎遭到「熱普城」鋪天蓋地的圍攻,遍體鱗傷。可以預期,「熱普城」的狙擊行動並不會停止,梁金成是第一個,下一個就是社民連的黃浩銘以及「青年新政」的候選人。因為,「熱普城」要樹立「宇宙唯一本土派」的形象,牢牢掌握「本土派」的光環,以爭取百分之十的選票以確保鄭松泰當選,這就是「熱普城」的選舉策略。因此,這次「光復鬼打鬼」,「五一打金金」,事件表面複雜,說穿了不過是新界西議席之爭而已。

相關新聞
承認「九二共識」乃蔡英文唯一正確選擇 (2016-05-09)
廿四味:「熱普城」炮打「金金」源於新界西議席之爭 (2016-05-09)
鼓吹「港獨」非言論自由 依法遏止乃香港之福 (2016-05-09)
張德江訪港鼓勵香港把握歷史新機遇 (2016-05-09)
「政通人和」方能「百業興旺」 (2016-05-09)
便利營商 節省時間 迎合環保 (2016-05-09)
重振旅遊業 各界齊出力 (2016-05-09)
美無論誰當選都難阻經濟走下坡 (2016-05-09)
誰又在炮製鉛水矛盾? (2016-05-07)
推動世界和平 實現天下大同 (2016-05-07)
國家隊只宜在特殊情況下干預股市 (2016-05-07)
陳清僑文過飾非 公民黨偏私護短 (2016-05-07)
反對派拉布流會罔顧民生 (2016-05-07)
張德江訪港為香港準確把脈力促發展 (2016-05-07)
大選朝「錢」看 美式民主「變酸走樣」 (2016-05-06)
「安倍經濟學」難以為繼 (2016-05-06)
指責歷史習作「洗腦」危言聳聽 (2016-05-06)
「港獨」死路一條 市民堅決抵制 (2016-05-06)
青年議政:黃之鋒美加之行賠了夫人又折兵 (2016-05-06)
支持剪布 讓議會秩序重回正軌 (2016-05-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