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議政:黃之鋒美加之行賠了夫人又折兵


季霆剛 浙江省政協港澳台僑委員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黃之鋒美加之行演說不是門庭冷落,就是遇上示威和反對人士指責,亦暴露出其英文水準之低和論述力不足。黃之鋒的冒起主要是借2012年「反國民教育」,當時他口若懸河欺騙了不少人。嶄露頭角後,黃之鋒開始目中無人,反政府行為變本加厲,在「佔中」後期時更搞出絕食來為「佔中」延命,卻惹來劣評如潮,慘淡收場,令香港各界看真其「抽水」小政棍的面目。如今醜聞不絕,黃之鋒美加一行賠了夫人又折兵。

由黃之鋒成立的學民思潮聲勢無以為繼,於是他伙同學聯舊人組成「香港眾志」,企圖延續政治影響力。可惜「香港眾志」出師未捷,鬧出種種笑話,連註冊和銀行戶口都成問題,但黃之鋒、羅冠聰已迫不及待,到海外宣傳,希望得到國際支持。結果其在美加進行演說時,不時遭到留學生的質問,質疑「香港眾志」無註冊、無政綱,卻聲稱要在「十年內公投」,要求海外人士捐款,這種收錢形式完全跟電話騙案相同。黃之鋒將「公投」說得繪聲繪色,但「公投」在香港根本無憲制基礎、不可能被國際社會承認,「香港眾志」卻將「公投」當作政黨重點,海外人士更認為這是魚目混珠,哄騙捐款。

美國及加拿大不容許持旅客簽證的人士到當地進行籌款,黃羅二人只能左閃右避。黃之鋒本來想藉此行為自己面上貼金,回港後可以大肆宣稱自己到過常春藤大學演說,「為香港爭取民主」。實際效果是令港人看到其出賣港人利益,免費遊山玩水,只識在外媒面前吹噓自己,實在恬不知恥。「香港眾志」由成立至今醜態百出,成為國際笑話。這些近日成立的「本土政團」,全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志大才疏,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相關新聞
大選朝「錢」看 美式民主「變酸走樣」 (2016-05-06)
「安倍經濟學」難以為繼 (2016-05-06)
指責歷史習作「洗腦」危言聳聽 (2016-05-06)
「港獨」死路一條 市民堅決抵制 (2016-05-06)
青年議政:黃之鋒美加之行賠了夫人又折兵 (2016-05-06)
支持剪布 讓議會秩序重回正軌 (2016-05-06)
廿四味:「熱狗」煽「獨」變本加厲 豈能聽之任之 (2016-05-06)
蔡英文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改變現狀 (2016-05-06)
張德江訪港重申貫徹「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 (2016-05-06)
無理無據胡亂指控 顯現香港亂象之源 (2016-05-05)
廿四味:民協街工「魔鬼交易」犧牲第二梯隊 (2016-05-05)
張德江訪港顯示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和期望 (2016-05-05)
香港需要智慧含量高的智庫 (2016-05-05)
教育局制定政策要接地氣 (2016-05-05)
政府應加強往內地升學及就業配套 (2016-05-05)
誠意賑濟漁民 何樂而不為? (2016-05-05)
蔡英文「媚日」犧牲台灣利益 (2016-05-05)
來論:行李事件真相大白 繼續糾纏別有用心 (2016-05-04)
廿四味:黃之鋒數典忘祖唔認係中國人 (2016-05-04)
張德江訪港推動香港聚焦經濟改善民生 (2016-05-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