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獨」死路一條 市民堅決抵制


文滿林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副會長

近期,有極少數居心叵測的反對派政客及激進派分子鼓吹「港獨」、「自決」、「2047年香港獨立成國」等謬論,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抨擊。面對這些煽動性的言論,社會有兩種不同的反應;一是認為提出這種謬論的人,畢竟只是少數,成不了「大氣候」;另一種看法就是,雖然只是少數政棍、學棍鼓吹煽動「港獨」,但若不及時作出抨擊和制止,讓這些言論和行為無休止地散播,隨時成為「災難」。

眾所周知,香港自古就是中國領土。地鐵「沙中線」興建中的土瓜灣站地盤就發掘出宋代的瓷器物品,足證明香港早已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和港人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回歸以來,香港的自由、民主、勞工就業等方面都比回歸前有過之而無不及,廣大市民都安於這種制度和生活方式,希望「一國兩制」之下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一直保持下去。

然而,近期少數政客提出的「港獨」、「自決」等言論,目的是要把香港從中國分割出去。香港普羅市民大眾雖然較關心切身的民生問題,但亦明白「港獨」是不容忽視的問題,明白香港一刻也離不開國家。例如近日內地供港生豬短缺一些,香港豬肉價格就飆升起來,令家庭主婦頭痛不已。700萬市民每日用水食水的供應以及其他日用品的供應,請問:香港本身能解決嗎?「自己香港」可以「自己救」嗎?!

香港之所以得以安定繁榮,物價充裕便宜,勞工就業穩定,成為國際大都會,所有一切都與國家的支持分不開的。即使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國家面臨種種困難之際,也不惜一切向香港同胞提供生活所需,為的是,香港是中國的領土,香港市民也是骨肉同胞,血肉相連。試想想,假若香港脫離中國,由外國勢力所操控,成為反對中國的地方,必定死路一條。

香港一旦「獨立」、「自決」,社會必然發生劇變,政局不穩,衝擊營商環境,投資者雞飛狗走,香港不變成「死港」、「臭港」就怪。一念及此,廣大市民當然更反對「港獨」、「自決」。

相關新聞
大選朝「錢」看 美式民主「變酸走樣」 (2016-05-06)
「安倍經濟學」難以為繼 (2016-05-06)
指責歷史習作「洗腦」危言聳聽 (2016-05-06)
「港獨」死路一條 市民堅決抵制 (2016-05-06)
青年議政:黃之鋒美加之行賠了夫人又折兵 (2016-05-06)
支持剪布 讓議會秩序重回正軌 (2016-05-06)
廿四味:「熱狗」煽「獨」變本加厲 豈能聽之任之 (2016-05-06)
蔡英文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改變現狀 (2016-05-06)
張德江訪港重申貫徹「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 (2016-05-06)
無理無據胡亂指控 顯現香港亂象之源 (2016-05-05)
廿四味:民協街工「魔鬼交易」犧牲第二梯隊 (2016-05-05)
張德江訪港顯示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和期望 (2016-05-05)
香港需要智慧含量高的智庫 (2016-05-05)
教育局制定政策要接地氣 (2016-05-05)
政府應加強往內地升學及就業配套 (2016-05-05)
誠意賑濟漁民 何樂而不為? (2016-05-05)
蔡英文「媚日」犧牲台灣利益 (2016-05-05)
來論:行李事件真相大白 繼續糾纏別有用心 (2016-05-04)
廿四味:黃之鋒數典忘祖唔認係中國人 (2016-05-04)
張德江訪港推動香港聚焦經濟改善民生 (2016-05-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