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拉布流會罔顧民生


傅 平

立法會近日審議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撥款事宜,內有許多涉及民生方面的內容,直接關乎基層市民的生計。然而,反對派議員卻罔顧民生,重施故伎,繼續以「拉布流會」的卑劣手法向特區政府施壓,妄圖阻撓和拖延撥款項目的通過。他們提出的2,000多項「修正案」,就是花招之一。有鑑於此,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日前嚴正指出,如果財政預算案修正案不能在5月獲得通過,則將嚴重影響特區政府的運作,有關款項6月未能得到,政府將陷於空轉。由此可見,反對派議員製造「拉布流會」將產生多麼嚴重的後果!

眾所周知,本屆立法會任期即將屆滿,餘下的時間不多,但仍有20多項法案未審議,而財委會也有多個撥款項目未通過。這些都是「拉布流會」種下的惡果!令人氣憤的是,近月來立法會裡拉布竟演變成不斷「點人數」。莊嚴的會議廳竟連續響起「點人數」的鐘聲,致使「點人數」所花費的時間比實際開會討論問題的時間還要多,這豈不是咄咄怪事?也因此,這種「新病態」使流會更不費吹灰之力,僅今年來就發生了8次流會!由此可見,拉布、流會,多少亂象假汝之名而行。這就是當今本港立法會的悲哀!

同時,更為可笑的是,這些「點人數」的政客,在緊要關頭卻溜之大吉,走得不見蹤影。每次流會,反對派議員(共27人)在會議廳裡僅有一二人,甚至是「零出席」。他們這種「賊喊捉賊」的伎倆實在使人不堪入目,慘不忍睹!他們妄圖把流會責任推給建制派議員,這實在是彌天大謊!

不僅如此,這些「點人數」政客還恬不知恥地提出「要求特首和司局長減薪金」的建議,這簡直是無理取鬧,貽笑世人!事實上,真正要「減薪金」的正是他們自己,而不是別人!他們無所事事,只破壞,不建設,每月卻白拿納稅人的血汗錢9萬多元(加上其他津貼,年薪逾一百多萬元)。只有對他們減薪,才足以平民憤!甚至可以說,只有把他們逐出立法會,才能使立法會恢復昔日的平靜,才能使香港社會得以安寧!

俗語說,「僧是愚氓猶可訓,妖為鬼蜮必成災」。這些「點人數」政客正是當今的妖怪也!

相關新聞
誰又在炮製鉛水矛盾? (2016-05-07)
推動世界和平 實現天下大同 (2016-05-07)
國家隊只宜在特殊情況下干預股市 (2016-05-07)
陳清僑文過飾非 公民黨偏私護短 (2016-05-07)
反對派拉布流會罔顧民生 (2016-05-07)
張德江訪港為香港準確把脈力促發展 (2016-05-07)
大選朝「錢」看 美式民主「變酸走樣」 (2016-05-06)
「安倍經濟學」難以為繼 (2016-05-06)
指責歷史習作「洗腦」危言聳聽 (2016-05-06)
「港獨」死路一條 市民堅決抵制 (2016-05-06)
青年議政:黃之鋒美加之行賠了夫人又折兵 (2016-05-06)
支持剪布 讓議會秩序重回正軌 (2016-05-06)
廿四味:「熱狗」煽「獨」變本加厲 豈能聽之任之 (2016-05-06)
蔡英文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改變現狀 (2016-05-06)
張德江訪港重申貫徹「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 (2016-05-06)
無理無據胡亂指控 顯現香港亂象之源 (2016-05-05)
廿四味:民協街工「魔鬼交易」犧牲第二梯隊 (2016-05-05)
張德江訪港顯示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和期望 (2016-05-05)
香港需要智慧含量高的智庫 (2016-05-05)
教育局制定政策要接地氣 (2016-05-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