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大局初定有何影響?

2016-06-08
桑德斯拒絕「投降」桑德斯拒絕「投降」

希拉里:成為美國主要政黨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有助在大選爭取女性選民支持。加州初選雖不影響出線,但希拉里若在有大量少數族裔的加州勝出,可視為象徵性勝利,有助抗衡深受白人支持共和黨候選人。她未來要集中拉攏桑德斯支持者、爭取對特朗普不滿的共和黨溫和派選民支持。

桑德斯:必須在加州大勝,方能保住選民信心,堅持與希拉里競爭至費城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為止。未來或面對黨內愈來愈大壓力,要求桑德斯退選,讓希拉里專心準備大選。他的取向亦是希拉里是否成功團結民主黨的關鍵。

特朗普:受「特朗普大學」詐騙案困擾,未能專心選戰。特朗普需於昨日在西切斯特的造勢大會上,向支持者表明自己準備好與希拉里交鋒,否則或會在共和黨內部引起恐慌。

奧巴馬:若表態支持希拉里,一方面可向桑德斯發出盡快退選的訊息,同時也成為希拉里最有力的支持者,協助團結民主黨應付特朗普。

■《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