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歐國盃恐襲預警 球迷區酒吧高危

2016-06-08
■土耳其足球大軍抵達法國,警方嚴密戒備。 法新社■土耳其足球大軍抵達法國,警方嚴密戒備。 法新社

歐洲國家盃將於後日在法國正式揭幕,英國外交部昨日向前往法國觀賽的球迷發出警告,指歐國盃期間,球場、酒吧、直播賽事的球迷區、車站及交通樞紐等,均可能成為恐襲目標,呼籲球迷提高警覺,並遵從法國執法部門的指示。

法遣近10萬人護歐國盃

25歲法國極右分子格雷瓜爾上月底被捕,揭發他計劃在歐國盃期間發動15次襲擊。英國首相卡梅倫的發言人強調,外交部的建議並非針對此事或任何特定威脅,而是為赴法觀戰球迷提供更多資訊,提醒他們注意恐襲風險。發言人續指,法國已部署7.7萬名警察和憲兵、1萬名士兵及大量保安員,確保歐國盃安全,英國會提供反恐支援,包括在前往法國的火車上額外增警力。

英國警方反恐部門指揮官海登表示,警方正監控英國29個港口,阻止足球流氓出境前往法國,倫敦亦會設立球迷區直播賽事,將維持「正常」警力負責保安工作。

美國政府早前也向國民發出旅遊警示,警告歐國盃將面對恐襲威脅。歐洲刑警組織主管溫賴特上周也指出,他「毫不懷疑」歐國盃將成恐襲目標,但因法國執法部門採取大規模保安措施,相信恐襲風險較想像中低。 ■《每日郵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