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福布斯》100最具影響女性 默克爾6連霸

2016-06-08

《福布斯》雜誌公佈本年度「全球100名最具影響力女性」排行榜,德國總理默克爾再次力壓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里,連續6年名列榜首。《福布斯女性》總裁莫伊拉福布斯讚揚默克爾「無與倫比」,不僅長時間領導德國,還帶領歐盟應付政治及經濟危機,影響力超越傳統界線。

《福布斯》是參照各人在政治、商業、科技或慈善事業等領域的影響力,從29個國家及地區選出100名女性。今年上榜女性平均57歲,最年輕的是41歲的雅虎總裁邁耶(55位),最年長的是今年4月剛慶祝90歲大壽的英女王(29位)。100名上榜女性中,有32名行政總裁、12名政壇領袖及11名億萬富翁。有51人上榜的美國在頭5位中獨佔4席,依次為希拉里、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微軟創辦人蓋茨夫人梅琳達及通用汽車行政總裁巴拉。

亞太地區則有24人上榜,超越歐洲的18人,緊隨美國之後。排名最高的亞洲女性是韓國總統朴槿惠(12位),其他人包括緬甸國家顧問昂山素姬(26位)、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陳馮富珍(38位)、剛卸任的前保良局主席朱李月華(42位)及維港投資創辦人周凱旋(81位)等。

今年上榜的娛樂圈名人明顯減少,《福布斯》解釋,今年想騰出更多空間表揚在政治領域取得突破的女性。■《福布斯》/《衛報》/英國廣播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