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耶倫避談加息時間表

2016-06-08

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早前曾表示,美國經濟轉強,意味局方很可能在未來數月裡再度加息。然而,她前日在費城世界事務委員會發言時改變口風,僅表示加息「正在來臨」,但沒有再提及時間框架。她更形容上周五公佈的美國最新就業報告「令人失望」,並提到包括英國脫歐公投事件帶來的不確定性,暗示在下周的議息會議將維持利率不變,在圍繞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消除前不會加息。

市場人士估計,就目前而言,聯儲局在下周會議加息的可能性已不存在,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也下降,而9月份加息的前提,是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已開始反彈。

對就業報告失望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佈的非農就業報告顯示,5月份僅新增3.8萬職位,令耶倫失望。耶倫前日表示,近期的就業數據引發了圍繞經濟前景的新問題,包括4月和5月招聘速度顯著降低,是否整體經濟持續放緩的先兆等,她和聯儲局官員現在需慎重考慮這種種問題。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