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火星一號」選出最後百強

2016-06-08

2013年由荷蘭企業家發起的非牟利火星殖民計劃「火星一號」,一直被指是騙局。不過,主辦者前日宣佈選出最後100名候選人,男女各佔一半,將進行新一輪遴選測試,篩選24人作殖民火星先鋒。

需受訓至少10年

100名候選人將分為10組,每組10人,成員男女各半,包括不同年齡及國籍,由候選者自行組隊,接受5日測試,屆時將是他們首次與其他候選人見面,最終獲選的24人將訓練至少10年,為移居火星作準備。

主辦者計劃最快今年10月開始,把越野車、居住艙、生命支援系統等陸續送上火星,進行殖民技術測試、尋找適合聚居地及創建居住區,居住區預計2025年正式運作。入選者將於2026年起,每兩年以4人一組登上火星居住區。由於計劃不包括將獲選者接回地球,這代表他們須採用所有方法,在火星上尋找水源、製造氧氣及種植食物。由於參加者無須擁有相關科學知識,專家擔心他們沒足夠知識應對緊急狀況,又指他們面對的最大威脅是太空輻射。 ■《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