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沉睡殺手」將判死

2016-06-08

在逾20年間於美國洛杉磯殺害多名女子、被稱為「沉睡殺手(Grim Sleeper)」的富蘭克林,上月被裁定10項一級謀殺罪罪成,陪審團經8小時商議後,前日一致建議判處被告死刑,法官將於8月10日正式宣判。

63歲的富蘭克林曾任職垃圾收集員,他在1985年至1988年間先後槍殺7名女子,之後銷聲匿跡,相隔14年後才再度犯案,殺害3名女性,其中一名受害者年僅15歲。當局指出,富蘭克林早期犯案時,以金錢及毒品引誘吸毒者到他後園或車上,隨後勒死或槍殺她們,再將屍體丟進小巷或垃圾箱,部分人死前曾遭強姦。調查人員在富蘭克林家搜獲近200張女性照片及多條影片,相中人包括受害女性,但大部分人身份不明,因此懷疑受害者不止10人。

富蘭克林的辯護律師曾要求陪審團建議判處富蘭克林終身監禁,不得保釋,認為此舉能盡快治癒受害人家屬的創傷,又稱如今只能花費巨額金錢提出上訴。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