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車彈襲土耳其旅遊區 11人亡

2016-06-08
■汽車爆炸翻側■汽車爆炸翻側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市中心的旅遊區附近,昨晨發生汽車炸彈襲擊,造成7名警員及4名平民死亡,另有36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當局正調查事件,暫未有組織承認責任。外長恰武什奧盧譴責襲擊者「冷血」,總理伊爾迪里姆與內長商討對策。

事發於昨晨繁忙時間,一輛載有防暴警察的警方巴士駛至伊斯坦布爾大學附近的韋斯內奇勒地鐵站時,一輛停泊路邊的汽車突然爆炸,警方巴士被炸至翻側,車身嚴重損毀,附近另一架警車及其他車輛亦有損毀。當地傳媒報道,事後現場一度傳出槍聲。當局派拆彈專家到場檢查,懷疑施襲者遙控引爆炸彈,大批穿上避彈衣的警察在場嚴密戒備。受襲擊影響,韋斯內奇勒地鐵站一度關閉,附近的伊斯坦布爾大學亦臨時取消考試。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