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廣西社總理事會就職

2016-06-13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慶回歸暨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及青年義工團成立典禮,賓主合影。 莫雪芝  攝■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慶回歸暨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及青年義工團成立典禮,賓主合影。 莫雪芝 攝

曾俊華林武李康劉玉江等主禮 蔡加讚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慶回歸暨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及青年義工團成立典禮,6月11日假灣仔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康,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劉玉江等蒞臨主禮。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常委蔡加讚榮膺會長,他表示,該會未來工作重點是年輕人,希望青年傳承愛國愛港精神,明白香港與內地同心同根的重要。

典禮冠蓋雲集,廣西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禤沛鈞,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社聯部部長李文、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該會創會會長譚錦球、永遠會長王惠貞、永遠會長及社會事務主席鄧清河等政商名流,賓主千餘人共襄盛會,場面隆重。

蔡加讚籲投票踢走拉布議員

蔡加讚致辭時表示,本屆常務理事會以「同根同心、乘風破浪」為工作目標,未來工作以青年為重點,透過舉辦活動,讓青年進一步了解國家發展與成就,加強民族認同和自豪感,讓愛國愛港愛鄉精神薪火相傳。

他指,今年是香港備受挑戰的一年,抗爭手段違法化、暴力化問題日益嚴重;各式各樣不同程度的「港獨論」逐漸浮現;立法會拉布問題無日無之,對議會和政府運作造成阻礙,威脅香港長遠發展和繁榮穩定。他呼籲市民在9月立法會選舉期間投下神聖一票,踢走為反而反、肆意拉布的議員。

劉江華讚重視青年工作

劉江華讚揚,廣西社團總會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鄉宗旨,積極凝聚香港桂籍人以至廣大社群,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是建設香港的重要力量。該會作為桂港橋樑,廣拓商機,又在香港傳揚桂籍傳統文化,促進交流 。

社會事務方面,該會尤其重視青年工作,屬下青年聯會每年舉辦廣西考察交流團及青年獎學金計劃,扶掖後進。青年義工團的成立,推動青年身體力行,向有需要的人傳愛送暖,並培養他們對社會有承擔,饒富意義。

李康對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第六屆理事會就職暨青年義工團成立表示祝賀。她指,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成立10年來,會務發展迅速,會員人數由200人發展到逾8萬,成為規模大、影響力強的省級愛國同鄉社團,10年來扎根香港,服務社會,成效卓著。在各界鼎力支持下,歷屆會長譚錦球、王惠貞、鄧清河帶領全體會員,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宗旨,團結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凝聚正能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她希望,該會在蔡加讚帶領下不斷開拓創新,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鄉傳統。

鄧清河冀蔡帶領「飛躍新時代」

鄧清河分享感言,希望該會在蔡加讚帶領下注入新動力、新思維、新創見及新元素,帶領該會「穩步啟航、飛躍新時代」,同時帶給同鄉社團新景象。他表示,有幸成為該會新增職務的社會事務主席,將繼續全心全意支持桂籍社團發展,積極維繫一切守護香港的正能量。

晚宴上,大會安排歌舞表演和抽獎助興,賓主共度歡樂的晚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