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薈萃精品女畫家邀請展開幕

2016-06-11
■首控集團薈萃精品女畫家邀請展昨日假上環文娛中心開幕,主禮嘉賓主持剪綵儀式。李摯 攝■首控集團薈萃精品女畫家邀請展昨日假上環文娛中心開幕,主禮嘉賓主持剪綵儀式。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紫荊雜誌社和薈萃國際女畫家協會聯合主辦的首控集團薈萃精品女畫家邀請展昨日假上環文娛中心開幕,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中國美術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蕭暉榮、廣西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唐玉玲等蒞臨主禮。大會展出15位香港及內地女畫家作品逾四十幅,展現女性畫家獨特而細膩的藝術視角,展期至6月12日。

參展的女畫家包括唐玉玲、馮苗、何洵瑤、李周衛、李夏夏、馬佳偉、曲丹兒、王道珍、肖進、熊美儀、楊靜、楊燕來、張遠、張姍姍、張少齡,她們的作品均多次參加國內外畫展並屢獲嘉獎,風格各有特色。

朱挺許曉暉蕭暉榮等出席

許曉暉致辭表示,香港是全球三大藝術品交易中心之一,近年在各界推動下,文化藝術方面得到不斷發展,各類畫展的規模、內容、水平均不斷提升。期望大家繼續攜手,增強香港文化藝術軟實力,向世界宣揚藝術文化。

蕭暉榮表示,藝術展覽活動在香港發展蓬勃,藝術家、企業家、收藏家互相合作交流,讓文化藝術能與金融、商業融合,彰顯創意活力。他指,該展覽能增進市民對中華傳統文化歷史的了解、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藝術交流,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宣揚民族精神。

展覽現場展出經典水墨及油畫作品,以不同視角傳達出女性的才氣與靈性。眾女畫家以女性獨特的審美視角表達其對生活的感悟。其筆觸或細膩柔和、或大膽創新,凝煉成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的藝術作品,充分彰顯女性繪畫家豐富細膩的內心世界,極具抒情性和觀賞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