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剪.示愛」青年義工結業

2016-06-13
■「剪.示愛」青年義工理髮師培訓計劃圓滿結業。■「剪.示愛」青年義工理髮師培訓計劃圓滿結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剪.示愛」青年義工理髮師培訓計劃日前圓滿結業,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義工團團長吳國榮等出席結業儀式。

培訓計劃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義工團夥拍專業剪髮機構「快剪黨」舉辦,向60名青年義工提供專業導師指導,讓其學成後為有需要的人提供義剪服務,發揮青年義工服務社區精神。

吳國榮:長者義剪需求殷切

吳國榮致辭時表示,義工團自成立以來一直以秉持服務社群、扶老攜弱精神為宗旨,不斷推動和發展義工服務,支持和參與慈善、義務工作,構建和諧、共融和關愛的社會作出貢獻。

他表示,義剪一直是義工團傳統服務,長期以來,義工走進老人院、走進社區為有需要的長者、兒童提供免費剪髮服務,深受街坊歡迎。近年,長者義剪服務需求日漸殷切,該團希望把義剪發揚光大,服務更多街坊。

吳國榮希望,通過青年義工義剪培訓,凝聚一群願意付出、有志服務社區的青年義工,培養其專業剪髮技能,日後在社區提供服務,展示青年義工的愛心,令長者感到社會的關愛,同時宣揚關懷長者、敬老愛幼的信息,以回饋社會。

陳旭斌「愛專新融」總結活動

陳旭斌讚揚,義工團自成立以來深入社區,為推進社區共融做了大量工作。

是次培訓極具特色,陳旭斌更以「愛、專、新、融」四個字總結是次活動。一是義工在其愛心推動下參與義務工作;二是在專業導師指導下,讓學員成為專業人員﹔三是學員都是新認識的年輕人,希望年輕人把青春氣息帶入社區和社團,在社會上散發正能量,推動社會和諧﹔最後是通過青年義工服務社區,接觸長者等有需要的人,以愛促進社會共融。

他寄語學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做好善事,先掌握做善事的利器,也就是使用工具技能,希望學成後更好地回饋社會。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處長蔣和,義工團副團長謝俊文、冼家星、徐景勝、伍婷欣、馬金美,秘書長莊銓銓亦出席了結業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