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疆聯誼會創立 翟普任主席

2016-06-11
■香港新疆聯誼會創會典禮。■香港新疆聯誼會創會典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新疆聯誼會創會典禮日前於香港環球貿易廣場「天際100」觀景台舉行。典禮特邀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工商聯副主席盧平、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等蒞臨主禮。守正基金(香港)行政總裁翟普榮膺香港新疆聯誼會創會主席,來自香港及新疆的賓主150餘人聚首一堂,同申慶賀。

冀架經濟文化合作橋樑

翟普致辭時表示,新疆有多民族的藝術瑰寶、豐富的自然資源、熱情的各族人民,希望新疆的上述特色可在香港這個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也歡迎香港各界市民到新疆旅遊、考察、投資和發展。他續說,香港是「一帶一路」戰略的發展節點之一,新疆是「絲綢之路」的重要驛站,兩地合作,「心疆.鄉港」,反映他們心繫新疆,而香港已成為第二故鄉。

典禮上有豐富多彩的新疆歌舞表演,著名新疆舞蹈家帕莎帶領大家載歌載舞,為典禮增添歡快喜慶氣氛。

香港新疆聯誼會以服務居港新疆鄉親為初衷,以架設新疆與香港的經濟文化合作橋樑為使命。該會現有會員逾400人,多數為學生及初入職場的青年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