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社聯青委返鄉考察

2016-06-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於6月1日至3日組團往家鄉福建考察交流,獲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省僑辦主任楊輝等領導親切會見及接待。訪閩團由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青委會主任林智彬擔任團長,一行40多人訪問福州及廈門。林智彬總結此行指,希望通過實地考察,深入了解家鄉的發展情況,進一步密切與家鄉青年朋友的交流合作,共同把握「一帶一路」戰略、福建自貿區帶來的機遇,攜手促進閩港各項事業發展。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對香港閩籍青年才俊回鄉考察表示歡迎。她說,福建社團聯會青委會是頗具活力和凝聚力的愛國愛港青年社團,匯聚憐h居港閩籍傑出青年,歡迎大家常返鄉考察,積極為閩港交流合作牽線搭橋,獻計出力。

構建僑辦與閩青聯繫平台

省僑辦主任楊輝、副主任林澤春與訪閩團成員座談交流。楊輝代表省僑辦對大家返鄉考察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福建省情、僑情及省僑辦基本情況,期望大家以此次訪問為契機,進一步構建僑辦與香港閩籍青年聯繫交流的平台。

訪閩團此行也到訪廈門市,先後與廈門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菱,廈門市青聯主席王中,廈門華僑大學副校長曾路等座談,希望加強雙方交流合作。

林智彬介紹,福建社團聯會青委會成立於1997年,現有青委300多人,活躍於香港各行各業。希望透過此行讓大家更了解家鄉的經濟、社會、文化及教育等方面的發展情況,更了解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福建自貿試驗區的進展,尋找商機。青委會將繼續在「團結、傳承、打拚、創新」的理念下,加強團結閩籍青年,與時俱進,通過創新完善建設,把青委會建設成為一個愛國愛港愛鄉、朝氣蓬勃的現代化青年社團。

榮譽團長施榮忻、黃楚琚A顧問王朝陽、林懷榮、楊華勇,秘書長邱威廉、陳建鴻,副團長朱威霖、佘日源、李佳斌、李根泰、沈慧林、卓金鵬、林仕超、徐凱祥、陳思暐、陳學航、楊國強、廖宜春等參加考察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