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委會增宣傳 「增兵」迎需求

2016-06-13
■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啟動近8年,惟現僅約20萬人登記。■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啟動近8年,惟現僅約20萬人登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現時社會對器官捐贈接受度不高,食物及衛生局回應指,政府4月中已成立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強調除了加強現行宣傳工作外,首輪大型宣傳活動將於今年第二季至第三季內推出。醫管局則強調,會適時檢討聯絡主任的人手安排。

食衛局日前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將負責擬訂推廣器官捐贈的策略及方針,統籌推廣及促進器官捐贈的活動,制定鼓勵器官捐贈和教育公眾的計劃和活動,同時亦會邀請各組織或團體參與,加深市民對器官捐贈的認識,減少抗拒之餘,亦有助市民逐漸接納並支持捐出器官以拯救他人的善舉。

醫局:適時檢討人手

醫管局則回覆指,推廣器官捐贈的工作需要整個社會及多個專業社區夥伴共同努力,以團隊形式推動捐贈器官的風氣,而器官捐贈聯絡主任則擔任一個支援、協調和統籌的角色,又指因應服務發展及需求,已於上年度增加兩名器官捐贈聯絡主任,現時共有9名。

醫管局強調,對於腦幹死亡病人的個案,聯絡主任一直以來已全面接觸有機會捐贈器官的腦幹死亡病者的家屬,解釋器官捐贈的詳情,期望家屬可捐出親人的器官,當局亦會適時檢討聯絡主任的人手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