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南亞好漢飛身落渠救失戀男

2016-06-13
■救人英雄Babar事後講述救人經過。■救人英雄Babar事後講述救人經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元朗市中心「大明渠」昨日清晨上演一幕「好人好事」。一名失戀外籍漢疑借酒澆愁後失足墮下明渠遇溺,巴裔清潔工途經見狀即奮不顧身落水,成功救回外籍漢一命,事後更奉上「心靈雞湯」安慰對方:「女人無鬫A搵過囉!生命寶貴呀!」目擊街坊無不稱讚巴裔清潔工行為英勇。

英勇救人的巴漢Babar(24歲)在港出生,自幼父親離世,他僅有小學程度,在現場附近任職清潔工。Babar雖出身低微,但受宗教熏陶心境平和,待人處世充滿正能量。據知他已非首次救人,有次他目睹一宗車禍有人受傷,亦曾立即協助救護傷者。

事發昨日清晨約8時半,一名年約30餘歲外籍男子,被發現在元朗喜利徑對開的明渠水中載浮載沉。Babar上班途中經過,見事主已遇溺昏迷,立即奮不顧身落水救人,將遇溺男子抱離水深及腰的水面,卻發覺無路返回路面,有途人見狀協助拋下膠椅,讓遇溺男子坐在椅上等候救援。

「女人無鬫A搵過囉!」

事主及時獲救並無性命危險,只腳部受傷,僅疑因醉酒及曾遇溺而神志迷糊。Babar待事主稍微清醒便問其墮渠原因,對方透露被女友拋棄,Babar隨即安慰:「女人無鱈}無鷕o,無鰲N再搵過囉!自己寶貴生命,咁樣死鬫n無謂!舊麰囓h,新麰薛r!」

未幾,消防及救護員趕到合力將墮渠事主救回路面送院治理。警方調查後初步相信事主因醉酒意外墮渠,並非存心跳渠自殺,列作「醉酒人發現」處理。但因其身上無身份證明文件,警方正尋找其家人了解。

手機浸壞 獲有心人贈機

不少街坊目睹Babar的英勇行為,均加以稱讚:「條渠好污糟,佢咁都肯落去救人!」更有街坊視他為英雄,遞上毛巾及衣服供其乾身及更換。由於他救人心切,未有將手機放低,結果事後發現手機已被水浸壞,未能通知僱主因救人而暫時未能上班。但他仍以純正廣東話表示:「為救人無所謂,見到人有危險一定去救,生命好寶貴,唔係垃圾呀!」

有居於港島的市民在網上即時新聞中獲知Babar的「好人好事」,以實際行動嘉獎,立即前往購買新手機,遠赴元朗親手送給Babar作鼓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