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社民連「響朵」 「本土派」恥笑

2016-06-13
■社民連派發主席吳文遠(左圖)及副主席黃浩銘(右圖)的宣傳單張,前者稱在「雨傘運動(違法「佔領」)留守旺角時,因追捕黑幫兇徒被稱為大將軍」,後者則稱為「村長」。■社民連派發主席吳文遠(左圖)及副主席黃浩銘(右圖)的宣傳單張,前者稱在「雨傘運動(違法「佔領」)留守旺角時,因追捕黑幫兇徒被稱為大將軍」,後者則稱為「村長」。

吳文遠黃浩銘花名印落宣傳單張 網民批噓聲當掌聲

為了爭捐款、爭選票,傳統反對派和激進「本土派」你插我、我插你,為大家提供大量花生。近日,為了今年選舉,社民連派發了主席吳文遠及副主席黃浩銘的宣傳單張,前者稱吳在「雨傘運動(違法『佔領』)留守旺角時,因追捕黑幫兇徒被稱為大將軍」,後者則稱黃為「村長」。有激進「本土派」發帖,指兩人的「外號」由來,實為激進「本土派」對兩人的恥笑,兩人竟將之堂而皇之印在宣傳單張上,是「噓聲當掌聲,柴台當站台」、「無恥到我都唔知點形容!」 ■記者 鄭治祖

「無恥到都唔知點形容」

網民「Edward Ho」近日在facebook以「唔知醜既(鵅^人我見得多,未見過好似吳文遠咁樣既(鵅^」為題貼文,並上載了社民連的單張,其中介紹吳文遠時稱他在「佔旺」期間,「因追捕黑幫兇徒被稱為大將軍」,黃浩銘的單張則介紹他「人稱村長」,「真係無恥到我都唔知點形容。」

原來,吳黃兩人的「外號」,是激進「本土派」恥笑兩人在示威時而起的,但兩人就以此為招徠,自然引起激進「本土派」的不滿。網民「Da Si Sin」指兩人無恥地歪曲事實,「大將軍稱號全名為『行人路大將軍』,是當時吳文遠抹黑(『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不在場守旺角,怎知後來有相證明他在場,而吳文遠當時站在一邊行人路上食花生......所以才被人戲稱『行人路大將軍』。」

用來做雅號 博人唔記得?

「Da Si Sin」續稱,「村長來源是當時東北發展前期撥款中,黃浩銘阻止示威人士衝擊立法會,並說出名台詞:『村民唔係咁諗』,被人笑佢代表哂(晒)所有村民,戲稱最了解村民諗法既(鵅^係佢(當時無村民在場,村民是『被』代表)。所以先有『村長』這個稱號......時至今日,居然用來做自己雅號,是(係)咪想博大家唔記得?」

不過,激進「本土派」組織之一「熱血公民」,也因為得個講字、「口頭勇武,行動勇冇」、只識「XU」而被嘲為「熱狗」,但他們也甚為享受似地自稱為「熱狗」,這又算不算是「噓聲當掌聲,柴台當站台」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